咳咳! 咳!  這篇是預發文.  此刻, 我已經偕同愛夫-數學, 在戴高樂機場等待起飛. 

巴黎鐵塔.jpg 
2008年五月拍下的巴黎鐵塔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

什麼地方值得半年之間逛三次?    

portail.jpg 
Chantilly 城堡入口的大門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這個冬天給夠面子.  雪下了幾次, 讓來自亞熱帶地區的我, 過足了賞雪的癮.

jardin.jpg 
左: 社區花園, 今早白茫茫一片      
右: 春季時的社區花園, 與左圖截然不同.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

對於零捌年十二月的印象, 除了幾乎是在餐桌上度過(飯局特別多)之外, 還有一發不可收拾的寒流.
溫度始終不會超過攝氏2度, 更是一個讓人可以不忌口, 增加體內脂肪的好時機.

neige.jpg 
應景而下的小雪, 帶出歲末年終的氣氛.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

幾天前出現在首頁的"希臘限定耶誕點心", 竟然在我家出現了!
gateau grecque.jpg 
原來是滿滿一盒, 剛拿到手就被我和數學一人嗑掉一塊~
(不知為何, 我照片拍出來很像日式可樂餅?)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這是實況報導.  數學在吃完第二道前菜後, 就不自覺地跑去沙發上昏睡過去了.  

fauchon traiteur.jpg 
Fauchon擺在櫥窗裡的鹹點.  看起來很像甜點吧~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來!  大家複習一下: 阿哈之家就是我和數學的家.  名字各取第一個音, 變成阿哈.
其實上週日這棵樹已經可以見人了.  只是年底到了, 沒事幹的跪婦級米蟲也變得忙碌起來了, 每天有飯局哪.  就像在台灣時吃客戶的尾牙一樣, 覺得自己很重要.  呵~

accessoires.jpg 
紅色聖誕樹壁貼和捧著小樹的小紅人.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不多久前, 痞客裡一位對美食特別有研究並且身體力行的網友問 : 剛好我要寄東西到巴黎給我的朋友.  妳想吃什麼, 我順便幫妳寄過去.

週三, 這位邦友在巴黎的朋友打了電話給我說: 東西收到了!  素昧平生的兩個在巴黎各自生活的台籍新娘來到雨果廣場相見歡.
這天下午我拎著一大袋東西坐上充滿在我眼裡都是覬覦我袋中食物的阿兜仔的電車, 興奮地回到家裡.
tout.jpg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

不多久前才被Cartier的狸貓換太子, 鑽戒變玻璃事件, 驚駭到瞠目結舌, 一陣子沒回過神來.
結果這個星期四 (12/04) 的下午又發生一件規模更龐大的珠寶搶劫案.  這件損失金額堪稱法國史上最大的搶案在昨天的整點新聞不斷地被播報著.

info fini.jpg     
http://www.lefigaro.fr/actualite-france/2008/12/05/01016-20081205ARTFIG00315-spectaculaire-braquage-a-paris-.php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不知道我的嗅覺是不是正確的, 我隔著一萬公里感覺到台灣對 LE CREUSET 的鍋有一股熱潮.

logo_lecreuset.gif        logo_staub_small2.gif


既然提到 LE CREUSET  , 就不能忘記它在市場上的competitor staub.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