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今天France 2晚間新聞其中一則 : 上週五(11/21)在巴黎第八區的 Cartier 卡地亞, 一對男女裝扮成來自卡達(Qatar)的富人, 用計 (par ruse) 盜走了一枚價值635,000歐的鑽石戒指. 

cartier boites.jpg 
卡地亞紅色的盒子真叫人神往.

635,000歐以現在匯率來看(1:43), 約等於兩千七百三十萬台幣, 約當七千七百七十四萬日幣. 
這筆錢可以在台北, 東京, 或是巴黎, 買棟公寓了.  (想買房子想瘋了的我, 多希望擁有這筆錢啊!)

犯案手法坦白說實在太老套了. 不過為了衝營業額, 而且對方又裝扮成阿拉伯富人, 營業員第一個反應通常會是"肥羊生意上門了".

這對男女進店來, 表明要看貴重珠寶 (這舉動更是具有讓營業人員見獵心喜, 瞬間失去戒心的效果). 
營業員拿出店裡幾個貴重的戒指請客人試戴, 就在這種取放, 試戴的一個當兒, 偽客人拿了個假的戒指還給營業員. 
這對男女當然在試戴了幾個貴珠寶後, 啥都沒買, 便揚長而去. 
卡地亞方面在發現客人交還的戒指是假貨時, 偽客人已經走遠.

cartier bague2.JPG 
本圖取自Cartier官網.  好想來一顆掛手指上哪.  

為什麼我會說這種犯案手法很老套呢?  在精品業打滾時, 幾個同事都遇到類似的事情. 

客人看中了櫥窗裡一支鑽錶, 跟珠寶部的營業人員說他想試戴看看. 
Mimi拿了鎖, 開了櫥窗, 把錶拿給客人戴. 
客人說: 這支多少錢呀?  還有那一支我也想戴戴看.

當Mimi在查價錢, 同時要取另一支錶要給客人試戴時, 客人說: 噢, 我戴了不好看.  還給妳吧.
Mimi收了客人還的錶, 要把錶放回櫥窗鎖好時, 發現不對勁 --  這個錶是假的!! 
(客人趁Mimi轉頭查價錢時, 把原本藏在大衣長袖裡的假錶摘還給Mimi, 而把真的錶給暗坎了下來.)

趕緊打了電話跟保全報備.  這個偷天換日的客人臉頰上還貼有撒隆巴斯哦.  所以保全員盯著整個店裡上上下下來來回回找那個臉上貼有撒隆巴斯的客人.  結果是, 哪來的撒隆巴斯!!  這個賊應該在犯行得逞後, 把這個故意引人注意的撒隆巴斯給撕掉了. 


在卡地亞A鑽戒的偽卡達富人男女, 跟前公司暗坎鑽錶的男客人, 有個共通點:
他們都是pro耶~  知道店裡有哪些貴重品.  所以能事先準備一份讓營業人員熊熊分辨不出真假的偽貨. 
而且整個犯案過程, 都很冷靜, 完全沒讓營業人員發覺事有蹊蹺.  (換做是我, 我肯定抖佪不停, 馬上被抓包.)

很明顯的, 這是犯罪集團主導的偷竊事件. 

cartier info.JPG 
http://fr.news.yahoo.com/3/20081126/tfr-paris-vol-bijouterie-cartier-56633fe.html

 

時機歹歹, 世態炎涼的這個時代, 作奸犯科果真層出不窮! 
像我這種會因為買肉時, 肉鋪送牛骨給我燉湯這種事高興老半天的市井小民, 真是會為這種六十幾萬歐一顆鑽戒被偷的事件, 一邊驚嘆歹徒的手法跟膽量, 一邊搖頭社會的黑暗和人性的不再純真.

說到這裡, 心裡還是禁不住幻想手上有一顆卡地亞的大鑽戒~  人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