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終於邁向21世紀"的感覺~

這黑莓機我肖想了兩年.    
bold & curve.jpg 
上圖取自官網.  此為bold 和 curve機型.

 
趁著SFR(法國電信業者之一)續約換新機的活動裡, 出現了Storm 9500只要 €89 的好康!  在本人3X歲大壽的當天下午, 馬上帶著數學, 一起上門市購機去.

avec etui.jpg 


155g, 待機時間15天, 3G, 四頻, 觸控螢幕, 內建1G記憶容量, 320萬畫素相機, 錄影功能, MP3 & radio, GPS....etc.

說實在話, 石器時代人類如我, 對於太繁複的功能, 並沒有特別的熱忱. 
但是手機上網, 收發e-mail, 就讓我心癢難耐.

在vodafone的網站裡, 建入自己的e-mail address (最多可輸入十筆).  十來分鐘後, 陸續有e-mail進到黑莓機裡.

boite de reception.jpg 
黑莓機螢幕上顯示的電子信箱收件狀況. 


不過這個歐規黑莓機僅支援英文, 法文.  所以中文日文進來的mail全都是小小的黑色格子.   

 vertical.jpg 
黑莓機正著看, 螢幕內容呈直立.

 

horizontal.jpg 
只要把手機稍微轉個方向 (隨便倒個5°角), 螢幕會自動呈現水平狀態. 


試了試觸控螢幕上的每個功能鍵後, 我相信要徹底駕馭黑莓機, 可能還需要兩個星期.
因為石器時代人類的我, 在擁有此機的第二天下午, 才發現削除通訊錄名冊裡無用號碼的方法.

 

fleurs.jpg 
內建相機拍出來的效果.  色彩偏暗, 不夠逼真.  (是我的問題嗎?)


伴隨我一年十個月的粉紅Motorola Razor, 在黑莓Storm 9500到任後, 正式退休去了. 

Motorola.jpg 


其實這隻Motorola Razor還是很好用.  而且那個Mikimoto的手機吊飾是我愛不釋手的小物.
本想把Mikimoto手機吊飾卸下, 重新綁在黑莓
Storm 9500上.  可是把黑莓轉過來翻過去, 上下前後打量了好久, 並沒有發現可以綁上手機吊飾的地方... 
說的也是.  商務功能取向的手機, 繫上手機吊飾應該會變得不倫不類吧.  

再來強調一次本人來自石器時代的事實. 
昨天不知道怎麼回事, 黑莓裡的hotmail帳號都收不到mail.  試了N次 (這個N次持續了六個小時), 都是一樣的結果.
進入vodafone網站的my account裡一查之後, 發現hotmail與黑莓的關係是désactivé-未啟用
可能我在把玩手機的時候, 不小心把設定改掉了?
也就是說, 雖然有e-mail功能來提醒電子信箱裡郵件收發狀況.  但是也會有這種不知為何, 收不到mail的情形發生.


低調慶祝3X大壽, 但這個黑莓Storm 9500生日禮物真是讓人不得閒啊.

另外, 玩了兩三天, 發現有幾點不盡週全的地方:  (也有可能是我不知道該如何使用)
1. 行事曆功能無法設定每年更新.  譬如生日的提醒, 只能一年一年設定.  並不能一口氣設定為"每年同一時間提醒".
2. 通訊錄名冊裡的任何更新都要一筆一筆做. 
3. e-mail與sms, mms的削除, 也要一筆一筆刪.  並沒有同時刪除數筆的功能.
4. 鬧鐘功能只能設定一筆.  (數學跟我, 兩人起床的時間不同.  所以需要設定兩個不同時間的鬧鐘.)
5. 原廠附的手機套非常的緊.  要取放手機時, 常會因用力不當, 誤按到某些功能鍵.

或是有哪位達人可以指導黑莓Storm 9500的使用技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