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法最大型的城堡型飯店 Château de Montvillargenne, 是我們這個週末度小假的下榻之處. 
1900年時由男爵夫人 Jeanne de Rothschild下令建造; 在二次世界大戰時被德軍侵佔, 戰後變成修女的初修院, 1969年時改為藝術學校, 直到1985年正式定位為城堡飯店.
 

 

這個週末天氣既冷又濕.  惱人的細雨下個不停呀.
我們從家裡出發, 已經是傍晚的五點多(原訂出發的時間被漏水事件給擔擱了). 開了大概一個小時的車, 中途還在某城鎮停車喝咖啡.  事後又在路標不明的情況下, 鬼打牆地繞了好多路, 總算在晚上七點來到這個城堡check-in.

 
秋色中, 被紅葉包覆著的城堡正面

 

 
長路的盡頭就是城堡.

車還沒開進停車場, 看到滿坑滿谷的車, 我們就覺得事情不妙.
拎著行李走了一段路來到reception做check-in.  蝦蜜!  有人辦婚宴!  而且還三組!!!
只見大廳擠滿了穿著禮服的男男女女, 外頭花園處也散落著一撮撮的哈菸族, 人手一杯酒精飲料, 狀似熱絡地交談著.
穿著白紗的新娘身手敏捷地穿梭人群, 一會兒在這頭找阿姨拍照, 沒兩秒又到五公尺遠處跟嬸嬸打招呼.

好不容易排除人牆來櫃枱check-in, 小姐很不好意思地說: 今天的晚餐已經滿了.  可能要請你們到 Bar 用餐, 要不然就是要開車出去.
這個我們能理解.  這裡的餐廳, 晚餐的turn over rate幾乎都是一, 也就是說每一桌每晚只能接一組客人.  (從八點吃到十一點十二點, 當然只能接一組客人.)  而且今晚有三組婚宴!!  法國的婚宴從雞尾酒會開始, 喝香檳, 吃小點, 聊天聊到九點才會開始進入正式的晚宴.  九點開始, 不到半夜是不會結束的.  大部份的人還能跳舞玩樂到隔天早上才結束這個婚宴.  同樣的pattern真的會搞死廚房跟服務人員. 

算我們失策.  沒料到這天竟然是結婚的好日子.

 

 
我們的房型.  (圖擷自於官網)

 

進了房, 放下行李, 我們就到Bar先喝個apéro(開胃酒).


Bar.  這個時候還沒什麼人, 後來就來了一堆也是沒辦法在餐廳吃飯的住客.

 


我點的以蘭姆酒為基酒的Pina colada. 

 

我是那種喝酒會茫, 然後喪失胃口的人.  晚餐我只點了26歐的沙拉.  想說這個價格的沙拉, 再怎樣都會讓我吃飽吧.
端上來後, 盤子不大, 可是內容沒讓人失望.  鮭魚, 肝醬和感覺得出是細心料理過的迷你紅蘿蔔, 迷你白蘿蔔, 筍瓜, 大葱和生菜沙拉.

 
入口即化的肝醬配上酸甜的甜菜凍, 淡化肝醬的油膩, 是完美的組合. 


數學食量比較大, 所以他點了16歐的 Bruschetta (義式烤麵包片), 跟32歐的綜合魚盤.

 
左: Bruschetta附小生菜.  (我喜歡這個屋瓦材質的盤子.)
右: 綜合魚盤, 煎鮪魚, 鯧魚和干貝.

吃完這些東西還有些不滿足, 所以我們再又點了盤起司來吃粗飽.

 
起司配麵包, 保證馬上飽.

在 Bar 用餐, 總是沒有在餐廳用餐來得舒服, 點的菜色也很有限.
也因為天氣不好, 飯後沒辦法到後花園散散步.
我們就抱著些許的遺憾回到房間休息囉~  幸好, 房間裡有按摩浴缸.  放了水, 泡澡, 敷臉, 弄到半夜快一點. 

 
夜色中的城堡.  (圖擷自官網) 

隔天一早起床, 天氣還是不好. 
用了早餐後, 我們淋著雨到後花園散步去. 

 
室內泳池的白天與夜晚


城堡背面 

 
秋天來了

 

Check-out後, 還有很多前夜參加婚禮的正在吃brunch.
我們往Chantilly前進(為了參觀馬匹博物館)的途中開起檢討大會.

*天氣不好, 完全沒辦法享受戶外設施 (騎腳踏車, 逛花園, 網球場...)
*遇到婚禮, 沒法上餐廳用餐. 
*遇到婚禮, 人多就吵雜, 沒有享受到靜穆的閒適感. 
*Montvillargenne過於現代化, 房間沒有特色.

還好, 浴室有jacuzzi!  讓我泡了好澡, 睡頓好覺.

但是如果能在這樣的餐廳吃晚餐的話... 

餐廳一隅 (圖擷自官網)

只好再找一天週間時, 再度體驗Montvillargenne的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