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的今天, 我又興沖沖地來到La Défense觀看法國空軍機隊(La Patrouille)的飛行.
每年的國慶都來湊一腳, 彷彿我把法國當成台灣在愛惜. 
patrouille de france1.jpg 
照例由紅白藍煙幕, 在空中劃出法國國旗, 揭開空軍飛行的序幕.

 

 

patrouille de france2.jpg 
轟隆隆低吼著的戰機, 速速地往香榭大道, 協和廣場飛去.

 

遠處香榭大道和協和廣場那兒正進行著閱兵式. 
今年請到印度總理和400人的印度軍隊參與閱兵.  除了象徵兩國友好之外, 還互相承諾雙方在軍事上的合作.

soldats indiens.jpg 
來自印度的軍隊 (今年邀請到印度軍隊參加閱兵式.)
圖片取自費加洛日報 Le Figaro
http://www.lefigaro.fr/photos/2009/07/14/01013-20090714DIMWWW00217-le-defile-du-14-juillet-en-images.php

 

八十架戰機咻咻飛過.  我們坐了半小時的電車來到La Défense, 就是為了看這短短八分鐘不到的戰機飛行.
遠處閱兵, 想必人多, 我們無意湊熱鬧; 中午在總統府舉辦的Garden Party更是沒有我們的份.
大老遠跑一趟, 總不能這樣就打道回府吧~   

la defense.jpg 

在La Défense廣場上走走逛逛, 太陽曬在身上, 很有吸收維他命D的效果.

esplanade de la defense.jpg 

國慶日, 看飛機, 應該會變成寒舍的例行公事~

 

2008 國慶日
2007 國慶日

 

註: 數學每次用相機紀錄我的倩影, 總是把我拍的大頭小尾巴!  (而且還一副狼狽樣!!)
     我看這輩子是不用妄想九頭身了...

mon portrai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