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出現在首頁的"希臘限定耶誕點心", 竟然在我家出現了!
gateau grecque.jpg 
原來是滿滿一盒, 剛拿到手就被我和數學一人嗑掉一塊~
(不知為何, 我照片拍出來很像日式可樂餅?)

這不就是Xristina巧手做出來的餅乾嗎?
沒錯, 沒錯~  這可是Xristina親自從雅典宅配到巴黎來的正港希臘甜品.

記得今年五月初開始計劃六月的希臘之旅時, 正巧在痞客幫裡看到Xristina的blog.
Blog裡包含對旅人相當有幫助的實用資訊之外, 還有Xristina努力學習做個稱職希臘媳婦的生活體驗.  (食譜很多, 想吃希臘菜, 可以自己動手做~)

這次Xristina趁著耶誕節假期, 帶著先生和小叔搞笑二人組來到巴黎深度觀光.  
大好時機, 由數學掌廚, 約了希臘人來家裡吃飯.

 

autour de table.jpg 
在餐桌時的合影.  數學此時正在廚房忙, 所以沒有他的倩影.
紅衣服為
Xristina賢伉儷.  橫條紋男子是Xristina的淘氣小叔.


這是今晚在apéro結束後, 端上餐桌的主菜.
confit de canard.jpg 
Confit de canard & sarladaise (油封鹹鴨腿 和 鴨油煎的馬鈴薯片).  此為法國西南名菜.


油封鹹鴨腿和鴨油煎馬鈴薯片是冬天的菜色.  熱量其實不少~  不過冬天就是要吃些高熱量的來抵禦寒風.

上完主菜後, 上了三種起司, 其中tome de savoie看來是迎合希臘人的口味, 而fourme d'ambert (溫和的藍起司)和millefeuille(一層藍起司, 一層白葡萄乾, 和一層cream起司), 就不是那麼受歡迎~  (其實連我也無法吃很多藍起司... 還需要多多訓練.)

接著就是重頭戲!  平安夜因為數學昏睡過去, 而不得不多放一天冰箱的柴薪蛋糕, 終於可以搬出來大家一起吃.

今年買了Fauchon, 四人份的MEGEVE, 32€.
buche.jpg 
黑巧克力塗裝, 裝飾幾顆macaron.  夾層是蛋白霜.  咬下去有爽脆的口感. (右圖上是Xristina先生的手~  跟數學的手不相上下的有肉~)


今年買Fauchon, 是因為平常吃Fauchon的糕點, 甜度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可是這個柴薪蛋糕我還是覺得偏甜. 
還好有Xristina三口人幫忙吃.  不然我跟數學可能這一塊要分三回吃!

 

好!  吃完蛋糕後, 台法希三國晚宴大成功!  而我家數學竟然不知不覺地跑到房間一躺, 又昏睡過去了!
數學是不是得了嗜睡症啊?  雖然我知道他上禮拜上了50小時的課, 每天幾乎10個小時!!  加上感冒發燒, 體力應該是負荷不了.
不過, 連著兩天突然陷入昏迷, 也真是讓我蠻哀怨的.
好佳在, 這次他可是煮完了飯才昏睡過去.  不像平安夜那晚, 前菜才吃完, 他老兄就一覺到天亮! (請看:
未完待續的耶誕大餐.)

 

在海外, 果然是人親土親.  Xristina帶了好多希臘特產來.  有吃的, 喝的, 用的!

cadeaux.jpg 
希臘產高山茶, 巧克力, 甜軟飴和我肖想很久的天然海綿. 

 

除了希臘特產外, 三人還跑去買了義大利的panettone糖漬水果大麵包跟一瓶琴酒來家裡!  (你們兩串蕉來, 我也很歡迎啊~)

panettone.jpg 
Panettone就像奶油量比較少的brioche, 加了水果丁在麵糰裡. 配熱茶, 咖啡都很適合.  (數學一次就吞掉1/4!!)
可愛的鐵盒~  我已經決定拿來當米桶!  

 

希臘三人組的到來, 替我和數學平淡的兩人耶誕, 增添許多樂趣, 彷彿再次倘佯在希臘陽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