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橫濱, 定居巴黎郊區Saint Germain en Laye已經滿半年了!!!  (驚!!)
六個月之間, 選買傢俱, 拿到居留證, 上公民訓練課, 找了個糊口的工作, 整理第一批海運運來的家當 (還有一批2007一月寄出的, 但仍被扣在坎城的保稅倉庫 )... 新生活就這樣逐步就緒了.


Château和它的花園

Saint Germain en Laye位在巴黎西邊.  有方便的RER電車A線, 25分鐘便可到達凱旋門.
座落在車站前的Château, 從16世紀起便大器地矗立在這兒.  在Château後方約200公尺處的pavillon Henri IV則是太陽王路易十四的誕生地.
選擇住在這個巴黎近郊迷人的城市, 是數學哈的主意.  
這裡有廣大的公園綠地和森林, 有市集, 有運動中心(游泳池, 足球/田徑場, 高爾夫球場...), 居民友善, 學校很多, 離巴黎市區不會太遠...etc.
數學哈便從明星律師醫生集中(俗稱"好區")的Neuilly sur Seine, 遷徙到這兒來了.
而我, 也和橫濱的小窩和日本方便的生活說再見, 跟著數學哈變成saint germanois (聖傑爾曼人/聖傑爾曼居民). 


這是我最喜歡的天空的顏色.  和城堡的側照真是相得益彰哪~



上: Saint Germain en  Laye海拔比巴黎市高約80公尺.  往巴黎方向看, 可以清楚看到La Défense那一群商業大樓和右手邊的艾菲爾鐵塔.
下: Château的後門.  這道門直通往Poissy(巴黎郊區另一個城市), 筆直的道路加上修剪整齊的樹木, 果然有君王的氣派.

然而, 對我來說, 生活的轉變是很大的.  
單身女郎--->已婚婦女.  (還在適應中.  加油~)
橫濱港北区33平米小套房--->巴黎郊區90平米大公寓.  (掃除要花好多時間. 累~)
電子新貴--->奢侈品銷售.  (賺的比以前少耶~ 悲~)

在橫濱的日子, 除去工作上遇到心理不是很正常的歪臉女上司外, 私人的生活方面倒是過得挺愜意的. 便利的生活形態, 品質無話可說的服務態度, 好吃的食物, 乾淨的街道.  
在法國, 哪裡來的便利商店呀!  進城至少走路15分鐘.  離我們家最近的柑仔店(就像台灣70, 80年代的雜貨店)也要走上13分鐘以上的路.  公共運輸每年都來個好幾次的罷工, 態度糟糕的公務人員及服務業, 隨處可見的狗屎...

不過, 在這兒的生活的確比較簡單.  太fency的玩意兒在這裡是流行不太起來的.  可是該有的方便設施(譬如: 公園裡的wifi上網), 都是存在的.  我也在這個單純的環境裡, 逐漸變得務實.  (嘿嘿~  半年沒買衣服了哦!  要讓我老媽知道的話, 她可能以為我生病了哪~)


<<超級比一比: 橫濱大倉山駅Profundo Verde 豪宅小套房 v.s. St Germain en Laye "Résidence de Noailles"社區>>


上: 橫濱小豪宅.  位在東橫線大倉山站的Profundo Verde公寓走出來的街景.  再往前走20公尺, 然後向右轉, 便是大倉山站及可愛的商店街. 
下: 現在住的社區的車道.  花木扶疏.  很迷人吧.


左: 橫濱小豪宅 (Profundo Verde).的近照  三層樓的建築.  每一層有十戶33平米同樣格局的公寓.  小小的建物裡共有三十戶哪!  日本的"住"果然是很密集的.
右: 現在社區的一景.  共有七棟建築物的社區因為建蔽率很低, 所以社區花園超級大.  每一棟建物只蓋四樓.  每一層樓只有四戶.  所以每一棟只會有16戶. 


上: 從橫濱小豪宅的陽台看到的後方建築物.  離他們真的粉近.  對面鄰居烤魚做豚汁的味道我都聞得到.  (另: 這是2006/01的那場雪.  一個晚上, 下了好多哪!)
下: 現在客廳的陽台往中庭花園望去.  跟隔壁棟隔了至少20公尺. 



上: 橫濱小豪宅的起居室(客廳兼臥房).  大小約榻榻米九帖.  雖然挺迷你的, 可是收納設備齊全.  而且因為小, 冬天開暖氣, 一下子就暖了.  
下: 現在的客廳, 大約30平米.  跟橫濱小豪宅一整間(33平米)差不多大.  (那ㄟ按捏~~)
嗯, 看得出來我很喜歡紅色布沙發吧!?   (橫濱小豪宅那個紅色沙發, 現正躺在坎城的海關保稅倉庫裡哪!  一定要趕快把它給搭救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