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穿秋水地等了將近三個月, 終於收到領取居留證前的最後一個約會通知書: 體檢單.
在ANAEM領取居留證那天, 跟所有外國人一樣, 排隊做了一些基本項目的健康檢查. 

不知道其他地區的ANAEM情況如何.  總之, 位在Chatillon-Montrouge的ANAEM, 上上下下給人的感覺都很好.  官員, auditor, 社福協商專家, 體檢單位的醫生護士, 不但風趣又友善.  連大門的reception老先生和警衛都熱心到令人不敵.  

總之, 在檢查的最後一站, 有所謂的醫師諮詢.  本來一直期望會落在女醫師的手裡, 可以藉機免錢問一些比較私密的問題.  可惜事與願違, 輪到我時, 正好是一個男醫師.
進到諮詢室內, 他看了看我的X光片, 聽心音, 問一些問題後, 他拿起剛剛檢查的記錄, 眼鏡調整了一下説: 妳的BMI只有16?  Ca va pas du tout.
我: 有什麼問題嗎?
醫: 這樣太瘦了.  不行不行.  (醫師嚴厲地喊了出來.)
我: 可是我十幾年來都這樣呀.
醫: 妳到底有沒有正常吃飯?
我: 我每天三餐加點心, 一直吃一直吃.
醫: 那妳餐與餐之間的點心是吃什麼?
我: 蘋果啦, 餅乾啦~ (我很想跟他提起以前我在TSMC時的下午茶內容: 花枝羹, 潤餅卷, 蚵仔麵線, 香酥大雞排...  可是怕他聽不懂, 無法體會, 於是作罷.)
醫: 這些都不營養.  女性的BMI要介於18~22.5之間.  妳要再多吃一點.  

哇哩咧...

我正在不知該如何是好時, 醫生又說話了: 妳是模特兒嗎?  我回答: 沒有模特兒這麼矮的吧...  (有看過身高不到160的模特兒嗎?  或是身高超過155且長的一副老臉的童裝模特兒?) 
醫: 那妳快去找妳的家庭醫生.  請他幫妳調整.  不然妳這樣下去會有危險的. Vous mettez votre sante en danger.

Ok ok.  沒問題.  我安撫著醫生, 於是這麼地說著.

沒錯.  從去年開始陸續有幾名名模因太瘦導致營養不良, 心臟衰竭等問題而瘁死.  時尚界也逐潮開始吹起健康美風潮.  
可是我的case完全跟減肥沒有關係呀!  在口腹之欲方面也從來沒有節制過.  十幾年下來, 沒長什麼肉, 這種奇蹟實在也不是我能解釋得清楚的.

Ne me grondez pas, s'il vous plait, Dr. Aouss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