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齊全的小豪宅. (2006 盛夏)  僅剩"粗大垃圾"的空屋子. (2007 初夏)

總算到了非得把大倉山豪宅小套房交還給仲介商的日子.
前兩個禮拜, 便與JTB海外搬家部門再次取得連繫, 準備進行二度海外引越.  第一次與JTB的交涉是在一月中, 因為還沒有居留證, 也沒有長期簽證-VISA DE LONG SEJOUR, 所以只能利用關係, 先把家當運到坎城的保稅倉庫放著, 等到我有了居留證, 再去清關, 把家當運回巴黎.

第二次的海外引越, 因為已經取得VISA DE LONG SEJOUR, 便依循著正常海外搬家的程序, 請JTB做door to door的全套服務.

JTB來搬家的那天, 我請了半天事假.  (想必這個事假又會嚴重地影響到我六月份的薪水, housing及交通費等津貼. ) 
管他的.  那天我仍舊大而化之地請假走人.  回到大倉山豪宅小套房時, JTB在短暫的一個半小時之間, 把我的家當清的乾乾淨淨.

清光光了

剩下的一些雜七雜八, 除了從今天起到六月底要用的隨身用品外, 其他的再理一理, 竟然還有一坨拉庫明明就用不到兩年, 卻是得花錢請人處理的所謂的粗大垃圾.  
譬如: 原木餐桌椅, 電視櫃, 晒衣架,  立燈...  (都找不到人需要這些東西... 殘念...)
當然也還有一些真的對我來説是垃圾的東西, 如: 舊衣服,  窗簾,  地毯, 三把因為突然下起大雨不得不買的塑膠雨傘, ...

速速地請了合法的清運業者來做下見, 那位渾身煙味的先生環視了我屋內殘留物, 給了我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 49,900 yen !!!

蝦咪!!  這樣要49,900 yen!!!  
迫於無奈, 我還是屈服了.  在短短20分鐘内, 所有的粗大垃圾就乾坤挪移地到了他的卡車上.  

好捨不得離開這個屋子呀~~  可是, 該還房子的時候也到了.  
我拎著兩把鑰匙, 蹬蹬蹬地上了山田不動產的樓梯.  進行了簡單的手續, 再返回屋内做etat de lieu.  押金則要一兩個月後, 扣掉房子的修理及清潔費後(聽説通常會被扣掉一個月份.  有的人甚至除了兩個月押金外, 還得再繳更多錢來補房屋修理費), 才會由仲介商再匯入我留下的銀行帳戶内. 

手續結束後, 我帶著一袋袋用購物袋包裝的行李跟一支小雨傘, 在滂沱大雨中坐上塔酷西, 奔向田園調布老哥家.  繼續我在甲片的最後幾個禮拜的salary man生活.

夠狼狽的隨身行李吧?  (看起來像垃圾)


來到老哥位於田園調布的一軒屋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