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廚房裡有香皂?  (Pourquoi il y a un savon dans la cuisine?)" 數學在廚房裡喊著.

我搔搔頭, 不記得自己放了什麼香皂在廚房裡.  而且, 我們都用沐浴乳洗澡, 洗手乳淨手, 哪來的香皂呀? 


生口味的糕仔.

好不容易才在沙發上橋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我不得不從沙發上爬起來, 慢慢晃到廚房一看的結果是: 唉喲~  這不是香皂啦.  這是糕仔 (勾啊).

 

前天跟茱莉亞, 威和YS一起在歌劇院附近吃中飯.  剛從台灣度了三週假期的茱莉亞, 帶了奶油酥餅和糕仔來分送大家.
奶油酥餅和糕仔, 多麼珍貴的台灣名產呀~ 果然是饋贈親友的好選擇.  我願意拿肥鵝肝加勃艮地紅酒來跟你們換這兩味.

小心翼翼地把易碎的酥餅和糕仔捧回家.  隔天的早上, 便呼嚕嚕地把兩塊酥餅配著熱牛奶, 一口氣掃個精光.
保存期限比較長的糕仔於是被擱置在咖啡機旁, 打算下週找一天好心情, 再來慢慢享用.


色彩鮮艷, 包裝像糖果的香皂. (
擷自L'Occitane官網)

結果在數學眼裡, 我可口的糕仔變成香皂了!  我不留情地在他面前抱著肚子狂妄的笑了好久~

這也不能怪他啦.  這絕對是他這輩子第一回見到咱們台灣的糕仔.  而且, 乍看之下, 糕仔還真像L'Occitane(歐舒丹)賣的蜂蜜香皂.

 
L'Occitane蜂蜜香皂 (擷自L'Occitane官網)

 


 
這糕仔的大小和形狀跟樓上的蜂蜜香皂一比, 還真的有那種同一家人的感覺.

就在手敲鍵盤的同時, 這四小塊糕仔已經順順地進了我五臟廟裡.  好吃的不得了哪~
馬上記在本子裡, 下回回台灣時, 記得要運一箱回來慢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