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這個標題很聳動.  
可是不瞞大家, 當Deborah在前兩個禮拜的星期六在我耳邊説: "我聽到一個流言, Edwige被革職了." 時, 我真的嚇壞了!!!
一個新人, 報到不過兩個禮拜, 也才上班七天而已, 犯了什麼足以馬上被趕出公司的大錯呢?

從總部頂樓可以望見塞納河岸quai Conti的絕景秋色.  總部對面則是巴黎老百貨公司Samaritaine.  (2001年被新東家買入, 現在因預計2008年開始施工而關閉中.)


總部所在地的rue du Pont Neuf.  遠遠可瞧見山丘上的聖心堂.  (那天有點空氣污染, 所以灰濛濛的.)

那個星期五下午兩點半左右, 我們幾個新人還陸續地去拍識別證上的大頭照.
可是隔不到兩個小時, 也是下午四點多, Edwige就被經理叫去整理東西, 然後走人.  

如果有什麼態度上或工作上的問題, 公司應該以一個教育者的角色來告訴員工公司的期望.  而不是二話不說, 馬上攆人走吧?

前兩天, 跟Maria一起坐電車回家.  途中, 我鼓起勇氣試探她的口氣.   
Maria淡淡地說: 實情我也不清楚.  不過經理們的決定, 別人無法說什麼.  如果不適合這個工作的話, 與其給他希望, 不如馬上請他走路來得好一些.   (意思是說被攆走的人可以馬上換跑道, 不用在不適合的位置待著.  然後隔一陣子已經習慣並融入這個團體後才被說: 你不適合.  請你馬上走.)

這是在殺雞儆猴嗎?  嚇~~
總之, 阿兜仔的邏輯, 我實在不懂.  不過, 阿兜仔世界的現實與殘酷, 可真讓我領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