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是快.  復出江湖已經一個禮拜了.
只不過, 雖然說是一個禮拜, 但是以法國制定的標準工時 一週35小時 , 再將這35小時分在四天內, 等於每天上班8個小時又45分.  
一週七天, 除去上班的四天外, 還有三天可以休息.  看起來挺悠閒的, 可以羨煞不少上班族吧! 
可是實際到那個像小聯合國的名牌旗艦店真的給它在裡面窩一天的話, 就會深刻地體認到精品業不為人知的辛苦和表面的虛浮. 

10/01是新人報到日.  一開始, 就像菜鳥一枚, 不禁讓我回想起1999年剛進TSMC的景況.  跟我同一梯的有四個法國人(在英航當了三年空姐的黑妞Edwige, 從Tiffany跳槽來的Deborah, 在戴高樂機場擔任機場勤務的Celine, 跟剛拿應用外語碩士學位的年輕弟弟Jason), 一個英國人(因為大學課程要求實習成績, 所以來本公司實習五個月的Natacha), 一個義大利人(Nadia, 也是拿實習契約來工作的俏麗南義陽光女孩), 還有一個日本人(Masumi, 經濟學博論中, 之前在做人道救援工作).
光是新人介紹就很聯合國.   不過, 深入一點才知道三百多名員工的香榭大道店裡竟然有超過三十個國籍的員工.  而以蝸牛殼概念設計的迴旋樓層讓我這菜鳥一不小心就會迷路.  (常常為了在店裡尋找員工使用的捷徑出入口, 而陷入迷路的恐慌. )

在公司裡都會不小心迷路的新人, 在人潮絡繹不絕的店裡便顯得礙手礙腳的.  不過, 為了早點進入狀況, l'equipe d'integration的人除了幫我們安排課程外, 還排了不同的前輩要我們低調地跟在前輩身畔觀察整個買賣的process.  

哈, 不知為何, 開工沒兩天, 就遇到來自台灣的熟人.  一個是社團小我一屆的學妹, 十幾年沒聯絡, 突然在香榭店裡見著面, 有點錯愕.  另一個則是經營進口傢俱的珮珮還有她先生.  他們兩個在店裡見著我, 便高分貝地喊出我的名字,  差點沒把我嚇昏.  不過, 剛好在狗腿地幫前輩跑上跑下找東西, 所以有點忙, 只匆匆地跟珮珮拿了名片, 沒有多聊. 

初上工的這幾天都開始於9:45的briefing, 10:00開了大門, 迎接不斷湧進的人潮.  真正有購買力的多屬亞洲客.  跟著曾是新航空少的Tiam前輩的那兩個小時, 就遇到一對北京來的年輕夫婦, 半小時內花了16,700歐幣, 買了放鞋的箱子(6,600 euro), 高爾夫球袋(5,800 euro), 一件大衣, 兩雙女靴, 幾個包包.  非常捨得花錢.   可是, 16,700 euro可以買一輛車耶!!!  (突然想到我的PRGR高爾夫球袋好像不到一萬日幣... 可是身為主人的我覺得它比5,800euro的球袋來得美.   嘿嘿~)  

嗯.  一個禮拜(四天班)就這麼結束了.  明天又是一週的開始.  又可以對這個新東家, 新同事, 公司產品還有來客們有更深入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