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天(09/16)開始, 我的小VAIO就遇到鬼般地完全連不上網路.
其實, 怪就怪在我雞婆.   客人來家裡, 想用我們的網路.  於是我們提供了金鑰, 我還用我的VAIO陪客人一起試.  結果咧!  不但客人的電腦沒連上網路, 連我本來用得好好的網路就這麼給掛了.

症狀描述:  網路有連上. 訊號強度還非常好哦. 可是封包的地方顯示我的電腦根本沒有任何的接收.  所以用IE想要連任何的webpage, 都連不上  另外, 在DOS的環境下, 下指令ipconfig/all時, 顯示我的電腦連到的IP address是無效的169.254.xxx.x.x, 而且default gateway, DHCP和DNS的值都是空的.

我咧, 從發病的那一天到今天為止, 法國日本台灣各處找人來遠端協助.  不過, 實在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在大家經由skype傾囊相授之下, 連C碟都在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下, 重新format過, 然而我的VAIO還是半殘狀態.  

鐵了心, 決定請ISP派人來家裡重新設定.  (請人出差的基本費用是99歐, 無論他有沒有幫我們解決問題.)
我們使用的是法國電信公司的網路服務.  法國電信公司呢, 簡單來說, 就像中華電信一樣.  原來是國營的, 前幾年才民營化.  可是法國電信公司即便民營化, 那個要人命的服務態度水準仍舊不脫公務員模式.

舉例來説, 我們撥3900打電話請求電話服務.  電話接通後, 是語音指引, 請我們稍安勿燥, 因為所有的線上服務人員都在忙線.  
等呀等, 差點沒睡著.  大概七八分鐘後半, 終於有人接了.  他首先問我們一堆基本資料, 如客戶代號, 家裡固定電話的號碼, 姓名, 地址一類的.  阿奇怪咧!  剛剛語音指引時不就已經把客戶代號, 電話號碼按給你了嗎?  怎麼現在又再問一次呢?  沒關係.  電話那頭的聲音聽起來還算友善, 只是在處理我們網路連線問題時, 好像不是那麼專業啦.  結果講著講著, 電話那頭竟然沒聲音了.  我們哈囉哈囉了半天, 都沒有回應.  該不是不會處理, 就偷偷把我們掛了吧?

好.  沒關係.  我們決定直接跑去服務中心, 請櫃枱人員直接幫我們約技師來家裡看.  
排隊排了好一陣子, 總算輪到我們了.  向小
姐說明來意後, 小姐説: 我能做的就是撥3900呀.  而且我也不會描述你們的問題給電話服務中心的人.  所以還是請你們在家裡撥3900, 直接跟對方說明原因吧.  

我們從服務中心出來後, 心裡圈圈叉叉.  途中順便買一些菜後, 馬上又回家再撥3900.
3900依然是等語音指引, 等線上服務人員有空.  一晃, 又十幾分鐘過去了.  這次遇到的看來仍是個不會處理問題, 只會照本宣科唸手冊的客服吧.  只不過, 這個小姐多給了一個訊息: 約技師, 請撥1014.  

我們真是喜出望外.  馬上興高采烈撥了1014.  
音樂音樂響著響~~ 接著是語音指引~~   我們從一開始聽到八
如果, 您要查詢本月電話帳單, 請按一; 如果, 您要變更計費方式, 請按二;..  聽到第八點(我們還不知道是最後一條) 如果您有網路跟電話的問題, 請撥3900然後是, 要重聽, 請按#.  

完全被打敗! 
從第一個無聲無息地掛我們電話的客服, 然後是服務中心的員工, 接著是把我們推給1014的線上人員, 沒有一個人給的幫助是有用的.  而且, 擺明了就是在推工作嘛!   可憐的消費者就這樣被當成ping-pong, 送過來送過去, 弄得像無頭蒼蠅亂亂飛.

再點明一個令人髮指的事: 所謂語音服務, 一分鐘要charge 0.34歐, 也就是15元新台幣左右!!!  光聽音樂, 就花了100元吧!  然後得到沒有用的訊息, 又花了100元.  結果什麼事都沒弄好. 

這就是公務員心態吧!  做多做少, 領的錢反正都一樣.  何必抓破自己的頭皮, 幫客戶解決問題呢?  還是能推就推, 讓別人去想辦法吧.

我無法容許這種收費高昻, 卻又沒有服務的服務.  
明天一早, 我還是要夥同數學, 一起去城裡的服務中心, 臭張臉, 請他們用他們的電話撥3900.  一定要他們給個交代!!!   (希望不會被用掃把給轟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