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總算在上週四(06/14)晩間發出我要離職的通告了.

 View from my cubicle (C'est moche comme bureau...  En plus, cela ne ressemble pas du tout a TSMC, les sieges socials a Hsin-Chu~)

這幾天便被她突然提醒的<公司會直接從妳的薪水跟Bonus裡扣除下一個年度的住民稅, 共404,000 yen> (沒錯沒錯.  如果只有薪水, 我根本沒有404,000yen可以被扣.  這個月底因為bonus會進來, 所以薪資帳戶裡才有足夠的錢被徵收.)  這件事, 對甲片從頭到尾把我這頭皮包骨的小牛剝四層皮的土匪政府, 噁心到最高點.  (雖然繳稅是義務, 不過, 我人都要走了, 還要強行徵收我404,000 yen的下個年度的住民稅, 我這個剩沒幾兩銀子的電子新貧當然要微弱地唉個幾聲, 表示抗議.)

本來想捧著一小筆錢去巴黎買新居要用的沙發跟餐桌椅.  被扣了404,000後, 我看剩下的錢把第二趟海外搬家費和機票卡款付掉後大概只夠我貢獻沙龍那兩扇大落地窗的窗簾了吧... 
雖然不願意, 但是扣了404,000 yen後, 能讓我贖回自由身, 那也算不幸中的大幸啦.

對於離開公司一事, 當然心有不捨.   近八年的歲月, 前六年在台灣, 有優秀風趣專業又善良的同事們.  轉職到甲片, 不知為何, 辦公室裡都是些視野狹窄, 比客戶(我指的是日本人客哦)還難溝通的同事跟上司.  來到甲片任職, 實在是我職場生涯裡犯下的最不可原諒的錯誤.

26日正式離開待了七年十一個月的公司.  27日從甲片飛回泱泱大國台灣.  28日從台灣啟程法國, 29日的清晨04:50到達阿姆斯, 再搭07:20的飛機飛巴黎.  

逃離甲片的過程實在太艱辛.  不堪回首.  
不過, 總算可以開始在法國另起爐灶了.   

心裡有期待, 也有擔憂.  但靠著在甲片存活下來的本事, 兩年間即便沒有公司同儕的友誼, 但和客戶們建立起朋友般親密的情感, 應該或多或少可以加強我面對困境時該有的韌性及彈性.  

Bon courage et bonne chance~~  Agla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