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底找樂子度年的時間了.  
今年度承蒙麥斯特家族熱情邀約, 數學和我, 以及遠道從台灣來巴黎度假的呆雞店同事賈許經理及其夫人Yuri, 四人便不客氣地連袂來到麥斯特宅邸展開年度盛事-跨年大餐!

table setting.jpg 
雖然在家吃飯, 可是table setting有星級餐廳以上的水準~ 


couverts.jpg 
中菜西吃.  所以有刀叉也有筷子.  筷子上的花紋和中國結飾品很喜氣洋洋. 

 

在每個餐位上有一捲紙.  攤開來看, 密密麻麻的就是今晚的菜色. 
從前菜開始到飯後甜點, 共有十道菜. 

menu.jpg
印刷精美的menu, 跟table setting一樣, 讓人有置身星級餐廳的錯覺. 

 

跨年餐從香檳開始.  麥斯特先生夫人準備了大瓶香檳. 
配餐用的紅酒, St.Emillion 1999年份的grand cru也講究地用醒酒瓶裝著醒酒中.


Champagne.jpg 
數學裝模作樣開香檳. 

 

麥斯特宅邸就像擁有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 眼睛眨一眨就可以變出台灣食材出來.  (呵呵~  當然沒這麼容易啦.)
今晚從前菜的烏魚子, 美珍香肉乾肉條, 香腸, 魚翅, 鮑魚開始, 都是來自台灣的嚴選食材.

poutargue.jpg 
每一片都很大方, 厚度足足一公分的烏魚子!

 

aileron de requin.jpg |
用中藥雞湯燉煮超過12小時的魚翅鮑魚湯.  (數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吃下他以為是粉絲的魚翅~)

 

couple Meister.jpg 
熱情大方的麥斯特先生夫人. 

 

couple Josh.jpg 
呆雞店專案經理賈許與夫人.

 

Nathalie et nous.jpg 
左: 麥斯特千金 (綽號 美少女.  今晚的table setting, 菜單和bingo卡印製都是這位美眉巧手生出來的.) 

除了前菜有台灣嚴選食材之外, 主菜裡的金針花, 茭白筍, 埔里米粉, 都是台灣產品!
而蘿蔔糕, 椒鹽肋排, 則是麥斯特夫人用法國食材變出來的.   可謂現代傅培梅, 台灣Nigella啊!!

 les mets.jpg 
金針花炒肉絲, 炒米粉, 培根炒茭白筍, 椒鹽豬肋...  色香味俱全! 

 

吃到這個當兒, 大家的肚皮已經撐到爆!  (其實前菜的厚切烏魚子和香腸肉乾拼盤已經填飽大夥兒飢腸轆轆的胃袋.) 
麥斯特夫人準備的份量大概是給20個賓客享用的吧? 


當然, 一套餐要在甜點上桌後才能劃下句點. 
今晚的跨年蛋糕選了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的年度創作之一 FLOCON ISPAHAN.

dessert.jpg 
型像珠寶盒的Ispahan.  玫瑰花瓣奶霜, 桑椹醬, 荔枝醬和新鮮桑椹與荔枝果肉巧妙配合, 成人口味的糕點.


享用甜點的同時, 幫助消化的賓果遊戲也開鑼! 
麥斯特夫人特地準備了小禮物, 增加賓果遊戲的可看性.  本人亦提供了鹿蟻萎燈的Nomade系列男用皮夾當奬品.

bingo et cadeaux.jpg 
遊戲結果, 我一整個摃龜.  可是爭氣的數學賓果了兩次~  所以得到實用的附鏡桌掛小物和雅詩蘭黛歡沁香水!

結果在一陣手忙腳亂的當兒, 我們錯過了重要的倒數時刻.  直到此起彼落的花火聲在遠處響起....

去年的年夜飯, 在家裡和數學孤單慶祝.  今年的跨年餐則在好友的陪伴下, 熱鬧度過~ 
酒足飯飽領奬品之後, 還帶了好多菜回家吃!  2009風光結束, 2010豐盛開始!  真是個好兆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