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的旅行, 領教了蘇格蘭說變就變的天氣.  不過對於當地的風土人情卻是無法忘懷.
沒辦法把蘇格蘭搬回家, 只好從紀念品裡沉浸在蘇格蘭風情裡.
Tout1.jpg 
濃濃蘇格蘭氣息: 果醬, 牛油餅, 茶包, 果醬, 威士忌....

茶包雖是威士忌口味, 可是我們在當地試泡之後, 並未嚐出威士忌味...
還有威士忌口味的fudge (法奇軟糖), 添加威士忌的黃芥末, 泡了威士忌的cake.  好像酒鬼啊!!  

當然, 威士忌週邊產品都買了, 威士忌不買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在參訪酒廠時, 拎了幾瓶帶回法國. 
只是, M酒廠的人私下透露: 大不列巔對於烈酒課的稅很重, 所以在法國買蘇格蘭威士忌, 雖然是進口貨, 可能還比在大不列巔買還來得划算.  (不過, 如果具有退稅資格的話, 還是在大不列巔買比較好哦.)
 

whiskey.jpg 
這些液體一點都不輕盈.  也因為當地買並不比在法國買便宜, 所以我們只意思意思盡一下觀光客刺激消費的義務, 買了一點點.  

買了威士忌, 考慮到瓶瓶罐罐在行李箱裡可能會有碰撞破裂的風險 (不希望衣服化粧包沾滿酒精, 散發出酒鬼的味道啊).
所以為了增加緩衝, 我們買了蘇格蘭格紋的cashmere圍巾. 

echarpes.jpg 
輕軟保暖, 不會像一般羊毛圍巾會刺激脖子的cashmere圍巾.  
送禮自用兩相宜.  充當包材緩衝用品也很不錯.

另外, 我還把Jamie搬回來了~  
Jamie magazine!  雙月刋, 有好多食譜供參考.  其中一本還用了八頁來介紹台灣的茶.  
 

Jamie.jpg 
 

除了消化餅(我們很可笑地帶回來三包!), 我們還把超市賣的泡麵每種口味各帶一份回來.

nouilles.jpg 
試吃之後覺得泡麵還是台灣的讚!  (日本速食麵也好吃.) 
大不列巔的泡麵麵體很乾(泡不濕), 湯頭都是濃湯(太濃了, 所以沒辦法把麵體泡濕).  總之大不列巔泡麵我應該是不會再買來吃了.  
 

此次旅行搭乘Easyjet.  兩人的來回票只要€260.  
航程中並不提供飲料和食物, 必須自行花錢購買.  也沒有劃座位 (就是乘客自己上了飛機再找空位坐).  座椅並不能調整.  總之就是陽春飛行.

vol.jpg 

之前聽說陽春飛行的另一家航空公司(Raynair)要推行使用洗手間必須付費, 還有肥胖乘客必須付超重費. 
不過這兩項都未實施.  而且第二項 "肥胖乘客必須付超重費"有歧視之嫌.  在歐洲講到歧視兩字真是大忌 (可是明明歧視, 無論種族, 膚色或是肥胖, 都是存在的), 所以"肥胖乘客付超重費"馬上被推翻了.

第一次搭乘Easyjet, 蠻有新鮮感. 
機上販賣的食物和飲料價格並不離譜.  Twinings熱茶 2鎊; Perrier氣泡水 1.5鎊...etc. 
我們也意思意思地買來喝, 維持一個半小時航程不會口渴的狀態.

 

boisson.jpg 

 

13天旅行的夢幻與美好在回到巴黎戴高樂機場馬上破滅, 迅速地把我拉回現實.

下了飛機, 在通關之前, 我優雅地小碎步跑去洗手間小解.  在我之前, 兩個高大的洋女人才魚貫進入洗手間.  結果我踏入同一個洗手間時, 那個要死的清潔婦對著我喊: 狗屎又來了!  人家在工作耶!  (Merde encore!  On travaille ici!!)
咦?  不是才剛有人進來上廁所嗎?  而且女廁門口並沒有擺上黃色三角型的清掃警示請大家先不要使用這個廁所啊?

我不過遲疑了一下, 清潔婦又咆哮: 要上快上.  人家在工作!  (Vite vite.  On travaille ici!) 

馬德里咧!  這就是法國令人討厭的地方. 
服務業做的差.  從業人員沒有該有的工作態度.  一個掃廁所的清潔人員竟然咆哮使用廁所的人! 
話說使用廁所者應該是廁所清潔人員的客人啊!  怎麼可以對客人展現這種不耐煩的態度? 
如果她正在從事清潔工作, 不希望此時有人使用廁所, 是不是應該在廁所入口擺上警示? 
沒有擺上警示, 卻對使用廁所者咆哮!  單憑這點, 我是不是可以發出抱怨信請機場相關單位做出該有的懲戒? 
這樣的事會讓我氣到內傷.  有時候就覺得如果聽不懂法文, 遇到這種鳥事時就不會那麼氣憤. 
也覺得我應該要伶牙俐齒一點, 勇敢地給她罵回去.  而不是事後心裡很圈叉. 

氣嘟嘟地坐上電車進巴黎去.  還沒到家裡, 就發現我黑色的大提袋和灰色的行李箱怎麼多了白色的漬?
這個白色的漬看起來黏黏的.  數學用手去摸摸看才發現: 這是口香糖!! 
天啊!!  口香糖怎麼黏到我黑色提袋和灰色行李箱了咧?  (還有口香糖的味道啦!  有夠噁心的. )
應該是數學把我黑色大提袋放在電車地上, 而剛好有人剛把嚼過後的口香糖渣吐在這塊地方.  後來數學再把我黑色大提袋放在灰色行李箱上面, 把口香糖便從黑色大提袋的底部沾黏上了灰色行李箱的提把旁邊! 
吼!  法國人公德心有夠差.  口香糖怎麼吐在電車裡啊!!! 

總之, 經過廁所咆哮, 和口香糖沾黏事件, 我便知道我真的離開蘇格蘭友善的居民, 寬闊的土地, 可愛的牛羊, 切切實實地回到法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