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痴地等了將近兩個月, 我爹從日本寄來的變壓器在海上漂流多日後, 終於寄到我手上.
這也表示那台2007年我哥送我的搬家禮物-麵包機, 在冷凍了兩年後, 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幫我製作美味的日式吐司.

homebakery1.jpg 
National SD-BT113, 2007年的款 (現在看起來, 大家一定覺得是很舊很舊的機種...)


一切都很夢幻, 把麵粉, 蛋, 脫脂奶粉, 鹽巴, 奶油, 水, 統統丟進機器裡, 加入乾酵母, 然後按下黃色的スタート鍵, 機器便很聽話地開始扭動了起來.
三個小時後, 熱騰騰的吐司出爐了.  打開機器一看, 似乎蠻像一回事的.

 

homebakery2.jpg 

把熱吐司脫模後, 發現我這條吐司成型很糟糕.  模子上方麵糰流到外頭來, 好像長了一個瘤. 

 

homebakery3.jpg 
底部那個洞是機器攪拌臂的關係, 所以有那個洞是正常的. 
只是整坨麵包看起來很醜耶.

切開來看, 麵包結構似乎不夠綿密...  這個切面跟我心目中的Yamazaki厚片吐司差太多了!

 

homebakery4.jpg 
剖面也很醜.

 

吃起來口感是比這裡超市賣的Harry's吐司要鬆軟些, 也比麵包店賣的pain de mie來得濕潤.  只是這跟我肖想很久的厚片吐司完全不一樣啊!

 

homebakery6.jpg 

看著成品, 心裡不禁狐疑.  拿起之前買的麵包機食譜 ホームベーカリー (作者荻山和也)反覆細看, 再對照麵包機上黏貼的簡易食譜, 哎唷~ 怎麼會發生這款代誌?  我根本眼睛有問題, 把簡易食譜給看走眼了! 

 

homebakery5.jpg 
麵包機側身貼著的簡易食譜, 淺顯易懂.  可是我竟然會犯下可笑的錯誤!!

 

我做的是第三項, ソフト食パン, 結果不知怎麼回事, 我竟把砂糖部份的 大2 看成是卵(蛋)兩顆.  而且 大2 對我來說就是兩顆很大的蛋啊!!


erreur.JPG  

難怪我做出醜吐司, 盯著成果看了半天後, 會跑去Iman家說: 很奇怪耶~ 我做出來的麵包黃黃的, 好像全麥吐司啊!!!
加了兩顆蛋, 而且還是兩顆沉甸甸的大蛋, 白吐司不黃也難!  真是個傻孩子啊~~  呵呵~~

再接再厲地做了第二條, 現在正在麵包機裡發酵著.  希望今後的早餐可以是我百吃不厭的 beurre échiré + 厚片軟吐司~

 

06/01 新增:  吐司第二發, 因為記取斜視看走眼的教訓, 做出來的果然有台灣吐司的風格~

第二發.jpg 第二發2.jpg 

有比較可口的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