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出門, 遇到管理員太太 Mme George.  她對著我高聲喊: 噢~ 妳的吸塵器已經寄到了.
有點摸不著頭緒地搔了搔頭, 心裡嘀咕著, 什麼吸塵器啊?  但還是微笑回答: 好, 我下午會來領.

colis avec Hippo.jpg  

下午回家時經過管理室, 從喬治太太手中抱過來這麼一個沈甸甸的 Hitachi 吸塵器紙箱.  7.8公斤. 
喬治太太頻頻關切: 妳買吸塵器吼?  為什麼買國外的? .... 云云.  (果然有社區管理員的風範.)
定睛一瞧, 我變身為神力女超人, 手裡的7.8公斤不再沈重, 因為 這是喬安寄來的包裹 !! 


colis ouvert.jpg 

回到家裡, 趕快拆箱.  快要爆開的Hitachi吸塵器紙箱裡還有喬安的信簡和一張由喬安拍攝的敝夫婦合照.

信簡裡的內容就是喬安在寄包裹時遇到的幾番波折裡的其中一條: 肉類違禁品. 
嗚嗚...  酢醬麵, 肉燥麵...都是違禁品啦!!  
大家評評理, 牛肉乾就罷了, 可是酢醬麵和肉燥麵是不是很無辜啊?


le contenu.jpg 

一整箱讓人眼睛發亮的夢幻台灣味!! 
數學說: 喬安是妳在巴黎雜貨鋪的供應商嗎? 


le contenu sur le canape.jpg 

把食物從紙箱裡一一拿出來鑑賞, 驚喜之餘, 不知不覺地用食物鋪滿了L型沙發的其中一面!
乖乖, 鐵蛋, 蜜餞, 豆干, 梅粉, 麵條, 麻油, 鳳梨酥... 一拖拉庫.  實在令人感動.


pineapple cae.jpg 

瞧~  這可是台中有名的俊美鳳梨酥哪~  (台中幾個牌子的鳳梨酥都好讚啊!)
也是為了這盒鳳梨酥 (保存期限較短), 喬安阿沙力地選擇空運把7.8公斤的食物寄過來! 


huile sesame.jpg    

還有還有, 懶人好夥伴的炸醬和香噴噴的媽祖牌黑麻油!  這些都是在法國絕對買不到的台灣好貨.
喬安還塞了幾根生薑, 看來是要讓我煮麻油腰花的啦~  (這裡一公斤的豬腰只要八歐~  便宜吧!)

喬安的愛心在05/04就收到了.  今天終於有時間寫下感謝文.  謝謝喬安, 靜子和Mini對海外遊子的關懷.

而數學始終很驚駭我的食力, 果然, 這次的愛心包裹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部份食物已經一掃而空.
豆干, 鐵蛋和蜜餞在我的努力之下, 已經清空了.  (很久沒吃, 所以一有貨就控制不住地狂吃.) 
鳳梨酥和家庭號鱈魚香絲在數學的協力之下, 也消光了.  (原來數學喜歡吃鳳梨酥和鱈魚香絲~)

附帶一提: 在整理完食物後, 我在我黑色T-shirt上發現幾根顏色漸層的動物毛髮.  據研判, 這應該是錢錢的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