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農產品展經過十天(02/21~03/01)的展期後, 在這個週日圓滿閉幕了. 
參觀人次700,000人, 比2008年硬是多了10%. 

petit cochon.jpg 
認真喝著水的可愛粉紅豬. 

 


petit cochon 1.jpg 
跟喝水可愛粉紅豬同一圈的其他豬隻們都在呼呼大睡~

 

700,000人次這個數字看起來抽象, 但是在場中繞了一圈後, 我可以現身說法 : 我差點沒被人潮給擠成紙片人! 

買了門票€12後, 進到第一館-畜牧業館, 牛羊豬及相關產品-香腸, 火腿, 乳酪... 琳瑯滿目.
老中青三代領著幼童, 推著嬰兒車, 加上我這種愛看熱鬧的, 把整館悶的熱烘烘.
人氣加上牛羊豬的青草飼料和排泄物, 確實讓人有置身鄉間的錯覺.


la foule.jpg
阿娘為~  人真的很多!

因為人實在多到走路都要小碎步, 還得時時閃躲避免撞到老弱婦孺. 才只逛了一館的畜牧業區, 我這把骨頭已經快散了. 
不過, 看看牛羊豬, 還真有撫慰城市人枯寂心靈的作用. 
後來, 數學竟然問我: 妳要不要改吃素? 

vache.jpg
是不是我自作多情?  我覺得這隻牛盯著我看耶.


vache1.jpg
這圈的牛隻, 頂上有Q毛. 

 

vache2.jpg
肉牛, 乳牛還是工作牛?  我還是摸不清.

vache4.jpg
牛媽媽不在身邊的孤單小牛


chevre et mouton.jpg
左: 提供羊奶的山羊   右: 毛量豐富的綿羊

第一館-畜牧業館匆匆巡過一輪後, 我們來到第四館-寵物館(鳥, 兔, 貓, 狗, 魚, 小馬...)

當然, 想都不用想, 這館根本連要潛進去都困難重重! 
好不容易側著身隨著人潮擠進館裡, 我雞隻兔子沒看幾籠, 依舊是小碎步地被推擠著來到動彈不得的狗狗區.
好!  貓狗區根本是小孩子們的天下.  我知道我就算堅持下去也不會有結果的...   

coq.jpg
沒見過長這樣的雞吧?

 

la foule dans la zone chiens.jpg 
寵物館根本只看得到人類! 


非常識相也略帶遺憾地離開根本沒看到貓狗, 只兩眼掃過幾隻雞, 幾尾兔子的寵物館後, 我們決定直奔七館-各地名產館去吃點東西喝些小酒, 來補充體力. 

結果咧, 衝到七館時, 我們瞬間傻眼! 
吃吃喝喝的人多到我以為全巴黎的人這一天都不用上班!! 
而且除了門票€12外, 吃喝都是要錢的耶!  難道大夥兒全避過了金融危機嗎?

specialites regionales.jpg 
左: 布列塔尼的名產是海鮮         右: 一坨一坨的烤豬腿, 這應該是東部亞爾薩斯省的菜色

 

光是葡萄酒, 除了大家熟知的波爾多所在地的Aquitaine之外, 連Languedoc-Roussillon, Rhône, Champagne-Ardenne, Bougogne, 都有產酒!  到底要扛哪些酒回家啜飲呢?  邊走邊考慮, 人潮的喧嘩終究讓我們打消念頭. 

最後, 我們還是略盡消費者刺激經濟發展的棉薄之力, 帶回家的名產是:
Camargue的鹽花 125g   三瓶  (每瓶€3.  這個有比超市賣的便宜.)
科西嘉島的figatelle乾香腸  兩條 (每條€5.)
科西嘉島的liqueur de citron 檸檬酒  和 eau de vie de clémentine 橘子烈酒  (總共€35.)

 

specialites de corse.jpg 
我們買香腸的科西嘉豬肉攤.

 

在這種大拜拜的場合, 政治人物還是會想辦法到此一遊, 希望得到媒體幾個畫面跟報導.  (跟台灣很像.)
繼去年殺剋雞總統到訪時, 一位民眾不願意和總統握手, 於是說: <Ne me touches pas, 你會弄髒我.>, 總統竟然說: <滾一邊去, 蠢蛋!  (Casse-toi, sale con!)> (請看:
按我 )
今年殺剋雞還是沒忘了來這裡拜拜.  只是加派人力 (500名) 來保護他的安全! (昏~)
Guadeloupe(法國海外省)的罷工問題, 已經沸沸揚揚四十天了, 殺剋雞總是能閃則閃.  連人都來到農產品展, 還不願意(有人說是"不敢")到Guadeloupe跟Martinique的攤位走走.  是啦, 他比較喜歡搞以巴和平. 


2008年參觀完農產品展後, 我曾信誓旦旦要做好功課再來參觀.  隔了一年後, 我壓根兒忘了這回事.
這次農產品展還剛好碰上小學生的寒假 (vacaces scolaires).  水洩不通似乎是可以預料的.  只是這麼擁擠, 什麼都看不到的景況, 把數學跟我給嚇壞了. 
不知道2010年, 我們是否還有這股衝勁, 來這裡人擠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