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這已經是我第四次來到稻取銀水莊的溫泉旅行了! 
約略計算, 我們一家十口人 (把我嫂嫂, 弟妹, 姪子, 才七個月大的姪女和數學全算進來) 在這裡大概花了有100萬日幣了吧~ 

facade.jpg 


位在伊豆半島東南部的稻取, 是個擁有豐富漁獲的漁港. 
西元1956年在這裡開發了新的溫泉泉源後, 這個純樸的漁港順勢變成了溫泉鄉.


這次東京遊, 不來個溫泉旅行, 似乎對不起自己.  問了問哥嫂的意見, 銀水莊雀屏中選.
在一個有風有雨的日子裡, 四個大人偕同一個七個月大的小baby, 從田園調布驅車前往伊豆稻取銀水莊~
 


lobby.jpg 
銀水莊大器典雅的lobby. 


每次來到銀水莊都正好是女兒節 (雛祭り, 三月三日)之前, 銀水莊在這個期間都會擺上女兒節的飾り, 粧點出濃濃的女兒節氣氛.

hinamatsuri 2009.jpg 
在雛人形和雛のつるし飾り前的合影. 

 

hinamatsuri 2006.jpg    
2006年的一月底, 我們也在這個雛人形和雛のつるし飾り前合影.  只是班底不同.
 

銀水莊這間大型和風旅館, 創業已有50年的歷史了. 
在日本旅館百選裡, 連續12年獲得"貼心服務"這個項目的第一位.  在總合成績裡, 則略低於加賀屋, 名列第二.

プロが選ぶ日本のホテル旅館100選(旅行新聞新社主催)
おもてなし(サービス)部門に おいて12年連続『第1位』
総合部門 第2位
料理部門 第2位
 
 
moquette japonaise.jpg 
每個樓層都有不同花色的和風地毯.

 

到達銀水莊check-in的同時, 客室係(負責我們兩間房的女服務生)便呈上抺茶以及和菓子讓我們稍微解除舟車勞頓後, 才領著我們到今夜下楊的房間去. 

這次訂了兩間"和室11帖+広縁".   
 

madori_11.gif 
房型的間取図. 

 

客室.jpg 
乾淨素雅的和室.  榻榻米仍有藺草的味道, 很清香.
(數學已經換好浴衣了...)

 

客室1.jpg 
利用我們在隔壁房 (我老哥嫂子的房間)用餐的同時, 服務人員已經把我們的床墊鋪好了.

 

廣緣.jpg 
可以望向海景的広縁.

 

la mer.jpg 
海景就是這麼開濶.  隔著玻璃窗, 在深夜和清晨, 可以聽見海浪拍岸的聲音.

 

在溫泉旅館, 泡湯是首要之事.  泡到脫皮都在所不惜.  特別是像我這種很愛泡, 可是卻找不到地方泡的人.
進房後, 換好浴衣, 我拋下數學, 不顧一切往大浴場邁進.  內湯外湯, sauna, 來來回回, 泡個徹底.

湯屋.jpg 
女湯"姬櫻", 和大浴場外的女兒節擺飾.


spa_main.jpg 
用伊豆石搭成的露天風呂.  (本圖取自官網)

銀水莊在浴場入口處, 準備了金目鯛的味噌湯.  在浴場換衣處除了該有的臉部和身體保養品外, 也備有電動按摩椅, 免費供人使用.  是不是很貼心呢?

 

住溫泉旅館, 一泊兩食的"兩食"是繼"泡湯"之後, 最重要的事.
泡完湯後, 肚子正好嘰咕叫個不停.  (泡湯應該是個消耗熱量的活動吧!)
往我哥房間一瞄, 發現客室係(女服務生)正在準備我們的晚餐~

la carte.jpg 
会席料理就是這樣琳瑯滿目.

 

diner 1.jpg diner.jpg 

對於会席料理/懷石料理, 擺飾排盤都像藝術品, 在進食前都得定睛瞧瞧, 把畫面刻進腦海後, 才能開始大口進食.
另外, 我始終有那種 洗碗的人很可憐 的惻隱之心. 

挺著飽到不行的肚子, 我還是在入睡前, 再度跑到大浴場泡著痛快. 
也趁夜間人少的時刻, 霸佔住一個按摩椅, 把我僵硬的肩頸好好地搥了一頓.

 

第二天一大早, 我摸黑起床想等日出.  沒想到早晨的雲層好厚啊.  等到天都亮了, 啥都沒看見.  
在早餐送來之前, 我又跑去大浴場巡了一趟.
    

petit-dej-tout le monde.jpg 
日式早餐.  碗盤也是一堆!  

 

petit-dej.jpg 
早餐的菜色清爽.  雖然我比較偏好洋式早餐, 吐司, 奶油, 配咖啡.  可是這樣的日式早餐, 我還是吃光光~

 

金目鯛.jpg 
早餐裡的烤金目鯛.
 

在吃完早餐後, 已經快要九點半了.  意味著這個一泊二食的銀水莊溫泉旅行即將進入尾聲.
不過, 溫泉旅行除了泡湯, 吃料理之外, 還有個重要的活動, 那就是 買お土産(紀念品)!

來到一樓lobby旁的売店, 買了些和菓子, 和玻璃製品後, 我們又在"稻取港の朝市"買了魚干~  
 
 

朝市.jpg 
數學對於電梯一開門, 就能看到魚市的事實, 覺得非常的興奮~  
 

看起來, 銀水莊每天早上的稻取港の朝市比溫泉還能吸引數學的注意哪.


未曾刻意地但卻巧合地以三年一次的頻率來銀水莊享受日式旅館的貼心服務.  下回的造訪, 會是2012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