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久前才被Cartier的狸貓換太子, 鑽戒變玻璃事件, 驚駭到瞠目結舌, 一陣子沒回過神來.
結果這個星期四 (12/04) 的下午又發生一件規模更龐大的珠寶搶劫案.  這件損失金額堪稱法國史上最大的搶案在昨天的整點新聞不斷地被播報著.

info fini.jpg     
http://www.lefigaro.fr/actualite-france/2008/12/05/01016-20081205ARTFIG00315-spectaculaire-braquage-a-paris-.php

位在蒙恬大道(Av. Montaigne)的 Harry Winston 在週四下午的五點半左右, 遭三名歹徒(有部份報導說是四名歹徒)持槍搶劫. 
三名(或四名)歹徒應該已經事先探過路, 非常清楚店內幾位員工的名字, 也知道藏有貴重珠寶的秘密抽屜在店內的位置. 

歹徒進店後, 把HW的員工和顧客十五人集中在店內一角, 然後快狠準地搜括所有店內展示品和秘密金庫裡的珠寶.
十五分鐘後, 歹徒揚長而去. 

損失金額從一開始粗估的數百萬歐到最終確定的八千萬歐 (部份報導指稱八千五百萬歐). 
這是我一輩子都無法攢到的金額啊~~  (ㄟ? 什麼一輩子? 明明就是10輩子都賺不到!  嗚...)

HW Paris Taipei.jpg 
左: 巴黎店    右: 台北店 (在晶華酒店裡)   本圖取自HW官網

HW Ginza Omotesando.jpg 
左: 銀座店    右: 表參道店    本圖取自HW官網

珠寶應該是人見人愛.  不過總要取之有道.  當然, 盜賊是不會跟我們講道理的.  兩個禮拜內, 接連聽到非竊即劫的消息, 真要讓人不得不相信巴黎的治安很差!  或者要怪罪全球不景氣, 所以盜匪猖狂?


Harry Winston最有名的應該是那顆讓人既愛又怕充滿極度神秘感的Hope Diamond.   
Hope diamond.jpg 
(請參考維基百科: 希望鑽石 )

除此之外, 巧妙夢幻的設計, 搭配質地高美的寶石.  九十年的努力讓這品牌變成王室貴族, 明星名流爭相佩戴以彰顯身份地位的表徵!


這麼尊貴的品牌, 位在巴黎最chic的蒙恬大道上, 竟然光天化日之下遭搶得逞!  而且在2007年的10月, 同一家店也發生一千萬歐左右的珠寶搶奪事件!  很想知道這家店的保全是哪裡來的. 

承保Harry Winston的保險公司在2007年搶案發生後, 提出USD500,000的懸賞.  只要能提供搶匪資料, 讓警方尋獲失竊珠寶者, 可獲奬金五十萬美金.  (這也是筆我每天幻想著可以在巴黎買公寓的金額.) 不過至今尚未得到任何蛛絲馬跡.

此次高達八千萬歐(或八千五百萬歐)珠寶的搶案, 我想, 保險公司應該有點吃不消了. 
每年都發生巨大金額的損失, 還有誰想(敢)承保Harry Winston的產物險呢?

好險我不是那兒的職員 (米蟲身份), 也好佳在我不是那裡的客人 (沒那個錢).  不然可能會頻繁地親身經歷這種在電影情節裡發生的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