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了.  打獵季掀開序幕, 好身手的哥兒們休息了大半年後這個獵殺因子在血液裡蠢蠢欲動.
大開殺戒後, 總得有人幫著消耗戰利品.  於是這陣子, 不斷有人把野味往我這兒送. 
 
我們社區中庭花園已是濃濃秋意.

 

接連著收到兩隻野兔, 數不清的鴿子後, 我已經到了要花轟的地步了.

首先, 東西送來時, 都是軟趴趴的溫體屍體.  四肢健全, 腦袋還透過脖子連在身上.  我唯一想到的處理方法是, 把它們拿去埋了.
再來, 請問有人敢剝兔子皮嗎?  我拿著菜刀的手顫抖著, 怎樣都下不了手. 
緊接著, 要刴手刴腳還要摘掉那顆頭, 光想我就頭皮發麻.
之後的掏心挖肺, 可以在大量的自來水輔助下, 減少恐怖的程度. 
可是一整個流程下來, 我意識到我這個廚房即將變成屠宰場.

 

卒仔的我, 速速地拎著幾隻鴿子和兔子送到社區管理員那兒去 (自特種部隊退役的他, 應該很習慣見血吧.  我們猜想.)
剩下的鴿子也想辦法大出清.   最後, 還剩三隻躺在冰箱裡.  

為了向餽贈者述說野味的好味道, 我們費了好大的勁做下決定: 捲起袖子自己來處理這三隻.

 

 
本圖擷自http://www.oiseaux.net/
這種可以食用.  可是我分不出它們和城市裡一堆亂竄的鴿子有何不同. 

 

殺雞焉用牛刀.  拔羽毛這檔事就交給數學吧.
根據送禮者Pascal的指導, 鴿子羽毛逆著拔就很好拔.  數學照著這撇步, 把三隻鴿子給脫了.
小小鴿子, 褪去的羽毛量頗可觀.  幸好有遠見的我們是在陽台上把鴿子們給脫了.  只見小細絨毛在空中飛, 大根羽毛也已經填滿一個大的黑色塑膠袋.

接下來, 要動刀了.  頸上, 腹部各一刀, 掏出內臟, 把血放一放.  然後, 把翅膀給拆了, 斷腳爪, 摘腦袋.  整個砧板血淋淋.  偏偏我們沒有屠夫那種大刀可以刴, 所以用著我們小菜刀很笨拙地拉鋸著.

抖呀~  不想解釋太清楚.  因為數學在水槽那裡鋸鴿首的景象, 讓我想起N年前在巴黎, 日本男殺了荷蘭女友還把她切塊吃進肚子的社會事件. 厚!  怎麼愈寫愈令人害怕呢?

總之, 這鴿肉我們還算是料理的很嫻熟.
先下油鍋, 將鴿肉表面稍微煎至金黃, 再將洋葱, 洋菇, 蒜, 油葱切碎丁做成內饀, 塞進鴿子的肚子裡.

 


在平底鍋裡油煎著的鴿肉.  看得出那個腳爪被斷的很醜陋吧?

 

 


鴿首也看得出處理手法的拙劣.

 烤箱預熱攝氏210度, 鴿肉挪至烤皿, 淋上少許橄欖油, 表面再抺點鹽和胡椒粉, 便放入烤箱烤20分鐘.

 

 
烤出來的模樣還算好看吧!

 

 
盛盤後, 加上一些鴨油煎的馬鈴薯薄片灑上蝦夷葱切成的屑屑(鴨油很香), 就是豐盛的一餐.
不提的話, 應該是不會注意到鴿腳, 鴿首的慘狀吧?

 

昨天Pascal的獵友Nounou打電話來興奮地報戰果: 他們週末又打了27隻鴿子!
這就表示, 我們又會收到鴿子嗎!!??  後來想想, 還好是鴿子兔子這類小動物. 要是山豬, 那可就好玩了.

 

本年度打獵季開始於九月底, 結束於2009年的2月10日.  平常是不開放打獵的.
打獵須要許可.  經過訓練, 在受訓期間學習使用獵槍, 狩獵規則和安全概念...等.  取得受訓證明後, 才能參加考試.
考試分為理論和實射兩項.  考試通過後, 要到居住地的préfecture申請, 發給打獵證.  雖是永久有效, 卻每年要繳費更新, 來保持繳費年度的可狩獵資格.
至於狩獵場所, 每年也要繳交不少費用才可進入獵區.
看來打獵是花錢的休閒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