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折扣已經進入尾聲了.  礙於目前的米蟲身份, 對商店櫥窗貼的滿滿的Soldes字眼, 就當視而不見.
這天, 進巴黎逛老佛爺, 偶爾會顯靈的自制力竟然發功了.  兩個小時在Lafayette maison的徘徊流連巡視觀摩, 僅意思意思地買了三樣東西, 應該也算替法國衰微的經濟做了一點個人貢獻.
入手的產品全是沒有減價的正品.  就算如此, 都是生活必需品啦 ,  所以完全沒有亂花錢的疑慮喲.

1. 德國雙人牌磨刀器   19€


家裡刀具組的那五把刀, 每把都鈍到不行.
切菜, 刴肉都要用"鋸"的, 全然沒有利刄在手, 迎刄而解的暢快感.
之前看了雙人牌的刀具組, 隨隨便便就要350歐以上.  副牌的單人牌刀具組也要將近200歐.
家裡又不是沒刀, 所以就繼續鈍刀將就著用吧.
這次在Lafayette maison看到這個磨刀器, 我很單的單眼皮的雙眼為之一亮.
19歐, 能把家裡鈍刀給改頭換面, 算是划算的投資呀.


買回家後, 每一把刀都給它磨個四五回.  果然, 切洋蔥時, 有咔滋咔滋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的切斷感; 去雞腿腿骨時, 用刀鋒劃兩下, 輕易地肉骨分離, 不用一手拿刀定住肉片, 一手想盡辦法要把骨頭給扯掉.
這個磨刀器, 真的是主婦主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2. 瑞士Zyliss鮮橙果凍色菜刀   3€


一開始, 是顏色吸引了我.  紅, 藍, 橙, 黃, 全系列果凍色.
再來是材質.  塑膠的耶~  這樣切的下去嗎?  我才在心裡這麼嘟嚷著, 店員馬上過來: <這是切生菜的.  也可以切蛋糕, 不會傷到鐵弗龍的烤盤.>
沒錯, 家裡的烤盤每個都傷痕累累.  買來試試吧.
以後自製炸豬排飯時, 可以自己切高麗菜絲; 做蛋糕時, 不用脫模就可以直接在烤盤裡切片.  
一把三歐, 不貴.  選了橙色的, 就把它帶回家了~


3. Lafayette自家圍裙   8€


說到這個圍裙, 也是想了很久, 卻始終沒找到喜歡的.
原本打算去日本坃時再給它買下企.  日本圍裙的尺寸比較適合東方人的身材, 花樣的選擇也比較多元. 
結果這下子讓我在Lafayette maison看到這款顏色鮮艷又不俗氣的夢想中的圍裙.
在圍裙區選圍裙時, 當然也是花了點時間.  就在我選好款式要往鍋具區走去時, 發現事有蹊蹺.

看得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嗎?


這是兒童圍裙!!!  呵呵~
同樣的款式, 成人用跟兒童用是一模一樣的設計, 唯一的差別是在脖子那一圈-->成人圍裙要自己打結, 而兒童圍裙只要套上脖子即可.

只因為布料用的比較多, 成人圍裙跟兒童圍裙的價差是一倍以上!   (成人用 18歐, 兒童用 8歐.)
試穿了一下, 成人用實在太大, 還是兒童圍裙尺寸比較適合.  最後放進我購物袋的當然是8歐的兒童用圍裙! 
哇哈哈哈哈哈~  哈比人身型還是有好處的! 


很久沒逛街了.  這趟有重拾在商店挖寶的樂趣.   而且還不得不稱讚自己有超人的自制力, 近在咫尺的Lafayette mode (仕女時尚館)被我毫不留情地bypass掉, 
我竟然只逛了Lafayette maison(家居館), 還只消費了40歐, 來為2008夏日折扣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