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雅典回到巴黎, 已經五天了.
兩地温差至少十度!  所以從35°C的雅典一回到22°C的巴黎時, 身體的感覺竟然是"冷~~" (抖...)

路上看到的每隻狗都熱到沒精打采.

像我這種不太怕熱, 討厭冷氣的瘦子, 還是不敵希臘熾熱不留情的太陽強烈照射.  每天的活動時間只有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  之後一定要回飯店吹冷氣, 睡午覺, 直到傍晚五點左右沖個澡, 大約七點以後才出門覓食.  難得旅遊的行程這麼鬆散...  一天只活動六個小時!!!  (這還是最佳狀態喲.)


店家寵物狗比較好命, 有冷氣可吹.  不過, 還是維持躺著不動的姿勢.


唯一一隻在早上就精神抖擻的狗.  (Piraeus港)

被太陽曬到累的跟狗一樣這句話可一點不假.

貓兒們也跟狗狗差不了多少. 

大多數都慵懶地躺著不動.  不過, 有好心人類送來鮮美沙丁魚時, 還是得打起精神吃它個夠.  
右圖三張是在Hydra島, 遊輪停靠時, 船上的員工拿了一袋肥魚跟港邊的貓咪們拉關係.


貓命大不同.  好命的貓在店裡涼, 歹命的貓要在露天餐廳跟客人乞食.
在Plaka和Monastiraki吃晚餐時, 都有貓兒來桌旁喵喵討東西吃.  還有貓與貓搶食的戲碼上演...
看得出來這裡的野貓生活很艱辛...


在Hydra島上負責載客人往山上走的小馬也熱到頭昏.


海鷗倒是不受影響.  因為這裡海風很涼爽~ 
只要有遊輪經過, 牠們還是會卯起來跟著船飛, 看看船上的人會不會餵食.

雅典坦白說, 是個很乾燥(又枯黃)的城市.  從飛機上往下望就知道雅典蠻缺乏綠意.  
可是在充足的陽光照射下, 適合這裡氣候的花草倒也長的令人驚艷.



不知名的花草


連露天咖啡座的上方都是無花果樹~  (這顆從樹上掉下來K到我的頭, 還蠻痛的哩.)

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區, 除了遍布古希臘文明遺址, 還有爭妍的花草, 及(熱到不得不)文靜的貓狗們, 對我這個觀光客而言, 真格的異國風情就在這裡.


補一張衛兵照.  (這是十天以來看到唯一的型男...)
大熱天, 穿這樣, 還得挺直腰桿不能亂動站足一個小時, 真是令人敬佩.   Chape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