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就決定趁六月旺季開始前, 去希臘玩一趟.
說到希臘, 大家一定馬上連想到愛琴海小島, Santorini, Mykonos,...etc, 蜜月旅行的絕佳地點!!!

希臘~~  我來了~~

不過, 我們這趟只打算待在希臘continent, 以雅典為主軸, 延伸至鄰近幾個具有考古價值的城鎮, 標準研修之旅 (其實就是走馬看花啦). 

好!  出門前, 總要做些功課.
買了一本Grèce guide book, 當做睡前讀物.
還去位在歌劇院大道(Blvd de l'Opéra)的希臘駐法旅遊服務中心, 拿回一些觀光資訊和雅典地圖.


我還翻出了幾年前草草讀過的一本由Jean-Pierre Vernant寫的超級易懂的希臘神話 L'univers, les dieux, les hommes, 和Myths et pensées chez les Grecs, 把神與神, 神與人之間的關係(愛恨情仇), 給複習了一次.  如此一來, 在看神廟的時候, 就不會太霧煞煞了.  (雖然, 在還沒有辦法融會貫通時, 還是免不了邊看神廟邊掻頭...)

有了以上的準備, 再把基本的行進路線規劃出來之後, 難道就可以攻克希臘大陸了嗎?

當然不囉~

希臘的太陽聽說很毒辣滴.  看氣象, 雅典氣温總是比巴黎高八度.  即使喜歡曬太陽, 也不希望把自己曬得黑晶亮和滿臉斑.
這個時候, 防曬用品就很重要了.  
臉部防曬用的是去年離開日本前買的Bioré, SPF 50, PA+++.  清爽的質感, 我想, 連在濕黏的夏日台北使用, 都會覺得很舒服吧.
身體防曬則在這裡買了Vichy, 也是SPF 50.  雖然本產品強調effet frais, 也就是清爽的意思, 可是我覺得還是偏黏.  想想, 只是拿來擦身體, 又有保濕效果, 還是要好好地拿來塗抹.

右邊粉紅色小瓶的日系Bioré臉部防曬系列用品, 實在很好用.  是下回去日本時要補貨的項目之一.

除了防曬油外, 還要戴頂帽子吧!  特別是咱們亞洲人的髮色偏黑, 容易吸收陽光, 導致中暑. 
之前為了練習小白球而買的遮陽帽, 終於又可以派上用場了.  



最後一項便是太陽眼鏡!  
這可是在紫外線毫不留情的南歐, 避免眼角長皺紋的必備聖品.


這太陽眼鏡是為了這次旅行才新入手的.  簡單的款式, 符合我低調的基本需求. 而且奇妙的是鼻樑支架的部份竟然很牢固地貼在我鼻子上. 
可是數學那雙眼睛不知怎地, 竟然覺得我戴太陽眼鏡, 很像李小龍猛龍過江片裡魏平澳演的那個角色...  真是令人氣結呀.

大致上準備得差不多了.  明兒個就要拖著我那卡小紅皮箱進行十天的希臘大陸探險.    
那麼就, Bon voyage et à bientô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