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瘋狂整理自己數年來沒什麼在搭理的東西.
在成山的紙箱裡翻出了一大袋照片.  這袋被遺忘多年的照片裡有我傳說中的愛貓<噗噗>英姿煥發的玉照!


打呵欠中~

噗噗(洋名: Poupou)是我到目前為止唯一正式養在家裡的貓.   (小時候偷養的, 好幾隻數不清.  不過都算是放養, 所以也沒取名字.)
1995年的夏天, 在報紙上看到有人要送小貓.  聯絡之下, 送來的小貓雖然只有四個月大, 可是那個體型大到完全看不出是幼貓(chaton)的模樣.


綠色眼珠, 粗粗脖子.

養了幾個月後, 馬上變成成貓.  整個對應一瞑大一寸這句話.
抱著噗噗一起秤重, 再扣掉我的體重, 得出它竟然有七公斤!!  

完全不挑食, 乾糧和罐頭都愛吃.  還喜歡喝蕃茄汁!!  
尤其, 會趁我不注意時, 用它的腳掌去撈我杯裡的茶葉來舔!!!
朋友都說我把貓養的比養自己還要好.  沒錯, 噗噗七公斤, 我只有它的五倍多...  (可是我是人類耶!!!)


像隻躡手躡腳的老虎

不過, 每次要帶它出門看醫生, 或是必須遠行而得交託給別人時, 都得經過一番打鬥, 弄到我滿手爪痕, 衣服破洞, 才能把它送進提籠裡.  
白費它個子這麼大, 竟然是個卒仔.  虧我之前還幻想著蹓貓咧~ 


算是隻帥貓吧!  

在法國唸書期間, 有噗噗相伴,  讓我的獨居日子熱鬧許多.  
每天回家時, 它會在門邊等, 對著我喵喵叫; 睡覺時它會跑來我枕頭旁邊呼嚕嚕; 早上我還沒醒來, 它會來叫我起床幫它準備早飯!  在書桌上複習功課時, 它會一個頭擱在我手肘上...  當然, 拿著吸塵器努力吸地毯時, 它也會無視於我對它的好而對著我哈氣. 
即使它闖了不少禍 (包括在我床上尿尿N次), 我還是把它視為生活中最重要的伴侶.

看了看, 覺得養貓跟我比較配吧?  (下面那隻大丹狗比我還有份量!!! )


P.S. 以上照片全是翻拍.  所以, 模糊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