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用上工, 便趁著這閑暇, 去農產品展過過城市郷巴佬的癮. 
農產品展這幾天應該台灣的新聞也有報導: 法國總統殺狗雞(Sarkozy)來到展場參觀.  和民眾握手時, 一名民眾說"別碰我, 你會弄髒我."  這位總統隨即回答: 那你就滾開呀!  蠢蛋!

這個事件在法國餘波盪漾了兩天後, 就沒人再提了.  要是在台灣, 總統和民眾如此嗆聲, 肯定媒體一定抓著這個題材炒/吵個不停.
以上是題外話.  總之, 今兒個我穿越了半個巴黎, 來到展場和各地美食及牛羊豬狗親近了一番, 也拎了一些肝醬和兩瓶grand cru的紅酒回家哪.

展場位在巴黎南邊的Porte de Versailles.  從地鐵13號走出地面絕對不會錯過.  
這個農業展共有六個館.  此行目的純粹看動物吃美食及湊熱鬧.  所以買了入場券12歐後, 便速速往美食齊聚的第七展館邁進.  (說明一下: 這個展場共有1~7, 七個館.  不過此次展覽, 五號館是關閉的.  只有1, 2, 3, 4, 6, 7, 共六館開放.)
只不過, 大部份民眾和我的心態是一樣的.  只見第七館人山人海, 寸步難行.  又適逢學期間的兩週假期, 不但銀髮族佔聚路中央, 場內還有一堆不太受控制的小朋友到處奔竄. 
沒關係.  本人在香榭大道名品店訓練出來的衝鋒陷陣真功夫, 在這樣的場合也派上用場了.  

第七館, 美食產品區, 以區域劃分:  諾曼地, 亞爾薩斯, Aquitaine (波爾多在這個地區), 勃艮地, 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 (這一大塊算一個地區), 香檳區, 布列塔尼, 奧弗湼(Auvergne), 蘭克多魯西榮, 科西嘉島......及法國的海外屬地, 像馬丁尼克, 留尼旺, 圭亞那, 大溪地... etc. 



我感興趣的, 只有Bordeaux的紅酒和庇里牛斯山區的鵝鴨類產品(準備當回台灣的伴手禮). 
不過, 人實在太多, 我只能找看對眼的店家, 馬上下單.  不像其他人有閒情逸緻, 一家一家地慢慢品嚐.   
當然, 為了填飽肚子, 我也買了個肉醬三明治 (Sandwich de Pâté) 和一個 far breton (布列塔尼地區的一種甜品), 豪邁地邊走邊吃. 

至於香腸火腿馬鈴薯蘋果橄欖油蜂蜜乳酪...以及肥皂香精.... etc, 我則視而不見.   因為我趕著去第四館-動物寵物區去滿足我的童心. 

好不容易到了第四館, 我馬上被人潮給淹沒.

 

這一館, 小朋友超多.  小朋友多, 表示大人也多.  娃娃車群幾乎霸佔了所有的走道.
然後, 我可以證明的是, 阿兜仔小朋友跟咱們的小朋友一樣, 小手都會伸到籠子裡去摸摸兔子, 小雞.  (我看那些小動物都很害怕的樣子耶.)
總之, 小貓小狗看不到幾隻, 我就快熱死了.  只好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 退出這個場地, 讓小朋友看個高興吧.  


這是我唯一可以拍到全身的狗.  它看起來, 是不是有點無奈的感覺呢?
另外, 此狗叫做美國秋田(Akita américan).  有點不懂為什麼叫美國秋田.  秋田不是在日本嗎?  它一點兒也不像秋田呀? 

來到馬區, 人群總算少了些.  



這一區除了賽跑用的馬種, 工作馬種, 還有迷你馬, 騾子, 驢子.  
在這裡, 小朋友的手也是會隔著柵欄去摸馬的屁股.  (馬因為很高, 所以都是家長抱著小朋友讓小朋友伸出魔掌滴.)


馬尾巴有編辮子. 


離開第四館後, 為了到第一館的畜牧養殖區, 我不得不經過第二館.  
第二館就沒什麼人了.  因為第二館主要是環保意識的呈現.  還有一些植栽工具的推廣.  


綠色概念


超大捕蠅草.  

最後我終於來到一館, 畜牧養殖館.  
 


一進門就看見無數的豬隻.   當然也依著品種和產區劃分開來. 

可愛的豬仔.  

經過一大片豬隻區, 我來到牛仔區.

温馴的小牛.


提供鮮奶的乳牛


肉牛.  每一隻都很魁梧.
右下圖是牛隻比賽.  (跟台灣賽豬公的意義相同.)




緊接著是羊群區.

小羊傍著母羊, 很舒服的樣子.


綿羊.


上: 豬肉產品販賣區(香腸火腿).  這一攤正對豬寶寶區.
下: 冷藏櫃裡掛著的是肉!!!

一整個下午在這裡, 有那種回歸郷村和草原的感覺.  也對辛勞的農業從業人員由衷敬佩.

不過, 一直到回家後, 翻閱著展場導覽, 才發現我竟然錯過世界農業和美食區!!!  真是令人扼腕呀~
下回(也就是明年囉)去看展前, 可得好好上網做功課, 才不致於到了展場馬上昏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