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夜的早上, 數學哈和我又進了巴黎進行最後的採購.  
晃了一圈, 提了滿手的食物和禮物回到家後, 年長的我們已經累攤了.
睡了個午覺醒來後, 已經傍晚六點半了.  我們於是從開胃鹹點(Apéro+香檳)開始, 正式揭開阿哈之家2007平安晚宴的序幕.

Apéro是熱狗派皮捲及香檳.
小樹下的神秘禮物, 看起來還蠻可觀的
上桌後, 開了一瓶sauternes甜酒, 配上旁邊的鵝肝醬 (肝醬裡包覆有西洋梨, 可以中和肝醬的油膩感.)


鵝肝醬切下一塊, 置在烤土司上, 撒下一點盬花(fleur de sel)及五味胡椒(poivre de 5 baies), 這是前菜.  (吃到這裡就已經飽到不行.)
主菜: 奶油烤龍蝦及義式餃子.   (第一次嚐試用龍蝦當食材, 結果食譜意外地簡單.  做出來的味道還不錯.)

吃完主餐後, 起司盤我一口都沒碰.  然而數學胃口倒挺好的, 配著起司, 又吃了好幾個麵包.



我中場休息(也就是略掉起司盤)後, 總算可以繼續最後一道: bûche 劈柴蛋糕. 
這次買的是以甜點起家, 設有廚藝學校及米其林三星餐廳(Le Pré Catelan)的LENÔTRE製作的黑巧克力劈柴蛋糕.  最小尺寸大概可以給六個人吃吧.  

LENÔTRE的蛋糕功力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我超愛成人口味帶著苦澀的黑巧克力.  這個以黑巧為基底的蛋糕, 濃郁又不甜膩, 配上咖啡或錫蘭紅茶, 真的嘟嘟好~



最後的娛興節目則是驚喜刮刮樂.  
我買了兩個驚喜袋(pochette surprise), 每個價值20歐的包裝裡, 有十種不同的刮刮樂.  
數學哈和我邊吃蛋糕邉啜飲著咖啡, 同時進行著刮刮樂.
刮著刮著, 結果咧~~~  果然手氣有點背.  我們兩個人刮了二十張, 只得到11歐的奬金.  改天還得跑去tabac(賣香菸的店)去把這11歐給換回來.  想到就有點不好意思.

結束了平安夜的兩人晚餐, 我有一些感想:
兩個人過耶誕夜, 有點沙必細.  開一瓶香檳, 一瓶sauternes, 兩個人根本喝不完.  結果, 配主菜的紅酒就原封不動地擱在廚房裡之外, 數學哈還不得不拼了老命把已經開瓶而不能久放的香檳及sauternes喝個精光. 
還有, 原本開胃鹹點還準備了火腿乾酪夾心塊(croque monsieur), 主菜還有義式煨飯(risotto), 沒煮來吃就罷了; 那個鵝肝醬和柴薪蛋糕也都剩了一堆.  
如果時間上允許, 當然是希望回坎城數學哈的老家過節.  不過, 非得待在巴黎的話, 就希望能號召各方人士來阿哈之家一起吃喝玩樂, 熱鬧熱鬧.  (亞太的姐妹們, 以及持有阿哈之家免費食宿招待券的朋友們, 不要客氣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