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不是愛湊熱鬧的人.   即便是心理上很想湊熱鬧(好奇心作祟), 可是肉體上不太會去實踐. 
尤其在日本那兩年, 每次看到店家前大排長龍, 便不禁嗤之以鼻, 然後速速離去.  
然而昨天咧, 受邀去YS家吃羊肉爐 (YS是現在的同事).  在巴黎吃羊肉爐 這麼好康的事怎能錯過咧?  不過, YS託我在跟他會合前先去買一些Ladur
ée的macaron當做羊肉爐後的點心.  (YS果然是老法國了, 飯後一定要有甜點啦~) 

1862年創立的老店.  有名的macaron外皮酥脆, 內饀綿密入口即化, 濃厚的奶香和各個flavor在口中和諧地融合在一起. 

Ladurée位在香榭大道的店面有一個部份是西點外帶區, 另一個區域則是salon de thé及restaurant.  
我在傍晚五點十五分抵達Ladurée門口時, 是有點被嚇到的.
餐廳區大排長龍是可以想像的.  長龍裡大概有60%的人口是日本妹.  可是, 西點外帶區的隊伍竟然是迂迴了三圈, 才能抵達外帶counter!!!  (蠻像春節要出國玩時, 在機場排隊等check-in.)
在外帶counter裡工作的服務人員六七名.  排在我前面的客人大概有五十名.   (我身後的排隊民眾陸續增加中.)
左等右等, 往前移動的速度還是蝸牛般緩慢.  
無奈, 受人之託, 忠人之事.  況且去人家家裡吃好料的, 怎能兩串蕉上門呢?  
我於是耐著性子, 在超強暖氣加上兩氧化碳濃郁的外帶區罰站加上小碎步前進, 約五十分鐘後, 終於輪到我下單了.  

我喊著: 小顆macaron, 24顆.  大顆macaron七個口味, 一個口味各一顆, 但是香草口味要兩顆, 所以總共是八顆.   (註: 小顆是稱重賣的, 一公斤69歐; 大顆則是一顆3.6歐.)
我速度很快.  因為剛剛呆著等的時候, 就盤算好要怎麼買, 同時為了避免口吃, 也在心裡預演了好幾回. 

從下單到結完帳拿到macaron, 前後不到五分鐘.  可是從我踏進Ladurée 的店門, 到拎著macaron出店門, 總共花去我55分鐘.  

徹夜排隊為了買哈利波特, iPhone, 或是百貨公司的福袋....etc, 這檔事歐巴桑我是絕對做不來的.  我想, 我的極限應該在一個小時內吧. 就像這次的Ladurée經驗.

Info: Ladurée
英文網頁: http://www.laduree.fr/index_en.htm
目前全球只有十家店.  其中巴黎四家.  其他六家店則分布在英國, 德國, 摩納哥和瑞士.  (難得還沒有在日本開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