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是Toussaint, 國定假日.  照字義翻, 就是萬聖節的意思.  
可是萬聖節聽起來蠻盎格魯撒克遜的.  所以用法國人的行動(上教堂, 去墓地)來詮釋這個節日, 應該是相等於台灣的清明掃墓或是日本的盂蘭盆節 (obon).

好吧!  雖然是國定假日, 而且是很重要的宗教節日, 位在香道上的敝公司還是得開門接客.  (註: 敝公司香道門市全年只有12/25跟01/01休息.  真是卯起來賺, 一點都不手軟呀~)

我在這個國定假日還是去上班了.  結果遇到香道門市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系統當機事件, 還有咧, 被兩名年輕中國女客以台海兩方意識形態問題來騒擾.

話說, 系統當機整整持續了將近四個小時.  所謂系統當機, 就是店內物流販賣會計系統全部不能使用.  
所以, 如果要查商品, 得先翻閱型錄; 在型錄內找到代號後, 再用代號從price list裡找價格.  同時用電話詢問位在地下室的庫房是不是還有庫存.  如果有庫存, 才可以帶客人去收銀總站結帳並開立手寫收據.  如果要退稅的話, 退稅單也得從客人的姓名住址護照號碼和退稅方式(現金或信用卡)一項一項手寫填入.  

非常復古的作法~~  
偏偏, 國定假日的下午一點多開始, 湧入大量的客人.  (觀光客, 本地客除了博物館餐廳以外, 大概也沒別的地方好去, 所以大夥兒全部跑來了.)

就在店內亂成一團的當兒, 兩名打扮時髦的亞裔女客人攔住我, 開口便問: 泥轟勁得絲尬? (妳是日本人嗎?)
我回: 泥轟勁得哇阿哩媽餡. (我不是日本人.)
兩名女客改用英文問: Are you chinese?
我也用英文回答: No.  I am taiwanese.

這下好了.  這兩個人馬上用普通話接口說: 台灣?  那就是中國啊.   你們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呀.  所以妳是chinese呀.  

不會吧~  連跑到巴黎買個包也要開講台海情勢這個話題嗎?
不過, pro的我並不想針對這個話題加以著墨.   只想快快讓她們高高興興帶走11/01才上市的新包Palermo.  她們要怎麼想, 都隨便她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la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